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2013年1-4月国产SUV市场销量分析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5-24 09:16我来说两句

   SUV市场持续快速增长4月及1-4月增幅均超过40%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4月及4月SUV市场销量增幅均较高:1-4月,国产SUV市场销量累计实现85.60万辆,同比增长42.6%,增幅是国产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20.0%)的两倍之多;4月单月,该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3.5%至22.47万辆,增幅约是国产乘用车市场增幅(14.6%)的三倍。

   分派系:日系前四月销量下滑一成韩系高增七成

  虽然国产SUV市场整体保持快速增长形势,但其中日系车受钓鱼岛事件的延续影响,销量仍出现下滑,市场份额也严重丢守。今年1-4月,日系SUV销量16.66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8.53万辆下滑一成,是该市场唯一销量下滑的派系;其在国产SUV市场的份额则由去年同期的30.9%降至今年1-4月的19.5%,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

  自主、德系和韩系SUV今年1-4月销量快速增长。其中,韩系SUV销量增长最快,得益于新车全新胜达的销量以及ix35的高增长,其整体SUV销量增长72.4%至12.98万辆,超过了德系。自主SUV销量共计36.58万辆,占国产SUV市场总销量的42.7%,销量同比增长51.0%。德系SUV销量11.77万辆,同比增长20.8%。

  美系和法系国产SUV分别于去年中和今年上市,今年1-4月销量分别为5.98万辆和1.64万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suv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