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汽车视频 >>正文

主动安全更重要 4款碰撞5星车型制动对比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汽车2012-12-13 14:59我来说两句
目前参与国内的碰撞测试C-NCAP中的合资车几乎都得到了优秀的成绩。

   目前参与国内的碰撞测试C-NCAP中的合资车几乎都得到了优秀的成绩。碰撞安全方面属于被动的安全,而我们在选购车型时,除了要考虑到其被动安全外更多还得考虑主动安全。制动性能就是主动安全方面的一大项目,今天所参与制动性能的四款紧凑车型皆为C-NCAP碰撞五星车型。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马自达3星骋

    C-NCAP碰撞得分:50.2分

    100-0km/h制动距离:39.68米

  


 

  

    

    

   马自达3星骋定位于时尚运动的家用轿车,这款车电子安全系统全面,较出色的车身结构也使安全性上了一个台阶。值得一提的是,它除了在C-NCAP中得到了50.2分的超五星成绩外还曾在欧洲和美国安全碰撞评级中获得了五星级的成绩。在C-NCAP碰撞测试中的正面碰撞只有前排假人小腿有失分外,其余都是满分,得到了15.76分(98.5%)。侧面碰撞和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马自达3星骋皆以16分的满分通过。

  

   在被动安全方面,即使是老款马自达3顶配车型的车主也会羡慕马自达3星骋2.0L车型标配的2个安全气帘,对于车内所有人头部的保护就是依靠它来完成,当然我们是永远不希望看到它们的模样。

  

   另外,马自达3星骋在防撞梁、AB柱等位置使用了强度达1480Mpa的高硬度钢材,它们等组成的3H高刚性车体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撞击后驾驶舱不受侵害。而底盘部位除了前后副车架外也有多个行驶稳定加强件以保证在复杂路况下车身一个很好的整体感。

  

   马自达3星骋的制动不像其它日系车那样软绵绵,制动力从你踩下踏板的一刹那就开始供应,直至结束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减速度,但实际上并不突兀,车辆的制动姿态也比较优雅。最终39.68米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马自达3星骋对主被动安全措施的完善相信会令那些老款车车主很是羡慕。中控台左侧的一个小按键虽然不起眼,但是这个DSC开关的加入是马自达3星骋主动安全性能提升的一个重大标志。这个你有可能都不会注意到的开关所涉及的功能可能会令你成功避免一些重大事故,同时它还能有效帮助你减小激烈驾驶时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保证四个车轮在一个比较好的循迹性范围内。

  

  

   马自达3星骋坚持着以运动作为主导,在底盘结构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是标准配置,悬挂调校理所当然的偏向运动风格,路感传递清晰,过沟坎时车身的整体感会让你非常痛快。它的转向并没有其它日系车的那种轻浮,稳重和韧性是喜爱运动的年轻人最在意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马自达 福克斯 c-ncap
责任编辑:庄明钦庄明钦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