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汽车视频 >>正文

东南V战略逐渐成型 V6菱仕量产版曝光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汽车2012-12-13 14:50我来说两句

   新浪汽车讯日前,东南汽车首款两厢车型V6菱仕正式亮相。据透露,将于明年4月份正式上市,价格方面,鉴于目前东南V5菱致售6.98-9.38万元,而作为其胞生车型,V6菱仕的售价应该与V5菱致相近,预计在6.8-9万元左右。

   内饰方面,V6菱仕采用上黄下白的配色,整体布局与V5菱致一样,同样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和炮筒款式的仪表盘设计。动力方面,V6菱仕有望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到170Nm。就在3个月前,9月19日,预热了两年之久的东南汽车战略车型V5菱致上市。这款车的诞生正值东南汽车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因此备受关注。

  

  

   东南V6菱仕

   作为东南品牌“V”系列战略的核心车型,V5菱致的成败对于东南汽车而言至关重要,东南汽车明确地将V5定位于目前国内车市销售潜力最大的中级车市场,而V5上市仅一个多月内即售出7000多台,这无疑是成功的。这个细分市场既是份额最大,用户群最大,当然也是对手云集,是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间;它是东南品牌“V”系列战略的核心车型,决定“V”系列的成败;它是东南汽车董事长廉小强亲自参与设计,两年前履新的台湾技术高人、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在大陆亲自操刀的首款作品,它倾注了东南汽车整个管理团队太多的情感,被廉小强视为“亲儿子”,其成功对整个东南汽车未来的走向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V5菱致倾注了东南汽车整个管理团队太多的努力,对“V系列”战略的重视与信心。事实上,自2008年10月23日,东南首款自主研发的V3菱悦自正式上市以来,其销量就一直保持在6000辆/月的记录,短短4年内,已经累计销售过30万辆,以产品力与性价比赢得销量与口碑,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东南V系列战略的一个良好开局。

   刚刚上市的V5菱致追求的则是更高的驾乘体验,更高的品质保障,更先进的汽车科技和更亲和的人性化服务。大量越级智能配置比如东南自主研发的SEMI人机交互系统,由导航影音娱乐系统、智能安全通讯模块等几大部分组成,使驾驶者可以在一掌之间掌控这些设备。而通过VCUS语音提示系统,可以为车主快速、准确捕捉行车中各种驾况信息。正是这些实用高科技的智能配置,使V5菱致有望成为今年中级车市新锐。

  

   东南V6菱仕

   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南汽车从V3菱悦、V5菱致、V6菱仕等车型的集体亮相可以看出,东南已经全面进入V时代,未来还有V7、V8。对于东南汽车未来前景,廉小强坦承:“东南汽车曾经是创造过中国汽车业连续多年第一业绩的。东南汽车在中国汽车业的角色是无可替代的,凭借着V系列产品,东南汽车必将再次崛起,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东南V6菱仕出自V5菱致同样的车型平台,同样是一款典型的A级轿车。不过与其他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一再降低标准,主流配置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的行规不同,新的A级轿车平台仍然采用了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轴距尺寸比V3菱悦长了110mm,达到了2610mm,基本达到了如今A级轿车的主流水准。

  

  

   东南V6菱仕

   两厢版的V6菱仕和三厢版的V5菱致采用了不同的车型命名,在外观设计上也突出更多的差异化,同时在车型定位上也会有所不同。可以看到V6菱仕的前脸设计与V5菱致有所区分,V6菱仕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比较圆滑的镀铬边框,同时与车灯组也保持了一定距离,组合大灯的尺寸有所减小,下边沿也更加圆滑。不同于三厢版的黑色边框大灯,两厢车型的大灯采用了C型风格的镀铬区隔设计。当然仍然是普通卤素大灯的配置,也并未配置光学透镜。

   保险杠同样进行了改款设计,中间是梯形下部进气格栅,改为风格更运动的蜂窝状网格。两侧改为圆形雾灯,仍然配置了日间行车灯,只是更加隐藏在雾灯旁边的灯罩内。而且日行灯还从三厢版的六灯组条形LED改为了双排的七灯组LED配置。

  

  

   东南V6菱仕

   车身部分,包括前、后排车门虽然都是与三厢版车型的共享设计,不过V6菱仕会配置全景天窗的设计,虽然不能开启,但这样的定位明显是区域年轻化客户群体享逸生活的考虑。当然低配车型还是会和V5菱致的定位相仿,没有配置天窗,车轮也是钢制轮毂和塑料装饰盖的配置。而高配版这充分不做追求运动的客户群,轮毂也是银黑相间的新风格,这与新近改款的三菱翼神是同款设计。

   车尾是溜背式的设计,正如我们前面所说的带有三菱两厢Lancer的神韵。配置了LED的尾灯组,和三厢版车型一样的双排气管设计,当然右边的排气管仍然是装饰性的假管口设计,只有左边的排气管才真正连接在消声器上。

  

  

   东南V6菱仕

  

  

   东南V6菱仕

   和三厢版车型一样,配置了4A91型号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43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另外V5菱致和V6菱仕都还会新增一款型号4A91T的三菱全铝发动机,这款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6000rpm,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10N·m/6000rpm。这款发动机也将匹配VT3 CVT变速箱和德国的6速手动变速箱。

  

  

   东南V6菱仕

   谍照中的车型属于中配版本,中部空调出风口上方是小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不过配置了发动机无钥匙点火,配置智能钥匙,但发动机不是常见的按键式一键点火,而是在传统钥匙位置的旋钮式设计。而高配版车型会采用8英寸高分辨率的彩色液晶屏,这是三菱开发的一套名为SEMI的多媒体交互系统。

  

  

   东南V6菱仕

   虽然不是触摸屏配置,但可以通过中控集控式面板,实现全面的功能控制。包括了收音机、CD/DVD、USB/AUXIN播放、导航、设置以及倒车影像等等。该系统虽然没有语音控制功能,但插入SIM卡后,能够与东南汽车服务中心联系,实现急救、报警、定位查询等增值服务。另外根据已经上市的V5菱致车型的配置来看,V6菱仕也会有较高性价比的配置,比如四轮胎压的适时检测,车侧盲点提示等。

  

标签:东南汽车 发动机 中国汽车
责任编辑:庄明钦庄明钦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