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节后保养最好提前预约

www.ijjnews.com来源:东早2012-10-10 10:11我来说两句

 

  长假过后,自驾车主陆续回家,车辆检修、保养开始进入高峰。记者了解到,节后高峰期将持续两周左右,预计本周末将达到最大客流。业内人士提醒车主,节后保养最好提前预约。

 

  现场4S店六成车辆来保养

 

  “我的车自驾游跑了近3000公里,感觉高速时发动机声音特别响,想做一下检测。”早上7点半,车主林先生已将车开到4S店,谁知在他前面等待保养的车已有五六辆。

 

  “基本都是做检测和保养的。”该店的售后经理介绍,“以往年经验,保养需求量至少会占所有车辆的60%。”

 

  本周末将迎保养最高峰

 

  记者从各4S店了解到,大多数品牌目前检修和保养的车辆还并未出现扎堆排队的景象,平均接待量在20辆左右。

 

  据悉,“十一”出行车辆大多为千公里以上的远行,这就让很多距离保养公里数还有一段路程的车辆提前凑够了条件,另外也有一些车辆因长途行驶,发现了一些问题,都成为节后保养扎堆的重要理由。

 

  业内人士估计,从明天开始,检修和保养高峰将持续两周时间,“这个周末肯定人最多,如果赶那会儿来保养,排队都得两个多小时,车主最好避开本周末。”

 

  提前预约最靠谱

 

  走访中,各大4S店工作人员都提醒,节后检测和保养,车友最好提前预约,以保证自己所要去的4S店可以及时提供服务。其次,如果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毛病,例如像钣金、油漆等维修,可以等到月底再进店维修,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得到的服务及时,也可以保证得到的服务质量更高。

 

  此外,根据4S店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午扎堆情况最为严重,大部分车主抱着赶早不赶晚的想法,通常一开门就会有几十辆车排队。

 

  一般到了下午3点半左右,4S店几乎没有等候的车了,如果车主在下午3点半之后到店,基本可以随到随修。

 

[编辑:庄明钦]

 

标签:汽车保养|节后保养|护车指南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