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妙招去除新车异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9-17 09:12我来说两句

 

  “刚买的新车有气味,要怎么处理?”近日,本报车友群接到不少读者关于新车该如何除味的咨询。车内有异味是诸多新车都存在的问题,其中,甚至包含有毒的化学气体,会对车内乘客的健康带来损伤。“新车内的座椅、顶棚、中控台都是刚下流水线就被安装到车上,而且新车下生产线后车门就一直关闭着未曾通风,所以新车有味道是正常的。”远通现代市场负责人指出,新车异味在所难免,但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很快就能消除。■见习记者 吴银清

 

  开窗通风

 

  针对新车车厢内的异味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是,将车开到阴凉通风的位置,然后拆除车厢内的座椅上的塑料包装,打开车门、车窗让车外的新鲜空气进入车厢淡化异味。“打开车门车窗的方法最简单实用,车主在家里就可以做,但是效果无法立竿见影。”在车享来汽车美容机构负责人辛金伟看来,车主在给新车通风时最好选择无雨的清晨、傍晚。新车在太阳下暴晒时车内的温度会很高,这有利于车厢内有毒气体的挥发,但是新车长久在太阳下暴晒也会导致车厢内中控台、座椅上的皮革变色、哑光甚至龟裂。

 

  高温桑拿

 

  给新车“蒸桑拿”也是有利于去除车厢内异味的一个方法。“在给新车‘蒸桑拿’前要先做一些准备工作,如洗车、清洗内饰、吸尘。”据车洁仕汽车美容机构负责人林开介绍,“给车子‘蒸桑拿’首先要用蒸汽机把滚热的蒸汽喷在车厢内,特别是中控台、顶棚、座椅、脚垫这几个位置,把车厢内的空调调成内循环状态,再接着是关闭车门、车窗,最后用除臭剂抽除车内的异味。”整个蒸汽除臭的过程大约用时20分钟。林开觉得“新车车主若能每隔2个月做一次高温桑拿,持续做一年就基本能驱除车厢内的异味。”

 

  放置蔬果

 

  “蔬菜、水果除了能给人带来丰富的营养之外,很多蔬果也有着清新空气除臭的作用。放置新鲜的蔬果在车厢内也有利于清除异味。”在辛金伟看来,在车内的中控台上放置一些新鲜的柚子、菠萝、柠檬、橘子,有利于除去车内的有害气体。车主放柚子、菠萝等蔬果时,最好把蔬果切开,这样效果更明显。同时车主也应该注意,在蔬果即将腐坏时应及时处理换个新的水果。食醋对于吸附顽固的甲醇有着独到的效果,车主在把新车停于车库时,倒碗食醋放在中控台有利于驱除车厢内的有害气体。

 

  炭包除味

 

  活性炭、竹炭包有着极强的吸附性,对于消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有很明显效果。用纱袋装些茶叶梗放在四个车门的门板上也有利于消除异味。“用除味香膏消除异味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把香膏拆开然后放在车厢内,随着香膏的挥发车厢内的有毒气体会被逐渐吸收,同时车厢内也会弥漫着香膏的香味。”在辛金伟看来,“除味香膏价格便宜、效果明显,是除车内异味的好方法。”

 

[编辑:庄明钦]

 

标签:新车异味|护车指南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