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新车漆面保养知多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8-16 09:0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实习生 吴银清) 近期的本地车市迎来多款新车,包括新轩逸、新明锐和朗动在内新车型的到来,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出手购车。当一个消费者完成购车流程正式成为一名新车主后,第一个想法往往是希望新买来的爱车能保持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永远光彩照人让自己特有面子。可是岁月不饶人,时间总是会在车漆上留下印记,让曾经靓丽的新车慢慢变得黯淡。爱车一族要如何做好日常养护工作,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持汽车靓丽的外表?为此,记者近日特别请教了本地汽车美容业内人士,并整理了部分关于车漆的养护经验供广大读者参考。

 

  新车不必着急做养护

 

  “新车在刚购买的3个月内是不需要做漆面保养的。”在广汽丰田亿鑫店的售后服务技术主管张志锋看来,新车下线后,厂家有针对新车的漆面做了专门的处理。而且在新车的运输过程中,新车的引擎盖、顶棚、车门板等容易刮伤的部位都贴了防护膜保护漆面。即使新车到了4S店车库,店里也会定期组织人员到车库检验新车的漆面光亮程度,并及时做好漆面养护。所以,张志锋指出,新车在3个月内不需做漆面养护,过了3个月后车主应根据新车漆面的光亮程度决定做不做养护。“行车环境不同车漆的受损情况也不尽相同,车主应依爱车的车漆情况来决定该不该做养护。”

 

  雨后应及时洗车

 

  “新车做封釉能在车漆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持车漆的光泽度和硬度,有效时间大概是4个月,而打蜡保护车漆的时间在2个月左右。”在车享来美容部经理辛金伟看来,新车在驾驶2个月后就该做漆面保养。新车和老车在做漆面保养的不同之处是,新车漆面没有氧化层不需要抛光可以直接封釉打蜡而老车需要抛光后再做养护。新车漆面虽无老化问题,但从出厂到运输再到停车场,车漆已经受到了来自风沙、空气、雨水的侵袭,所以新车驾驶2个月后该做漆面保养。现在处于夏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车漆,车主最好能养成雨后洗车、打蜡的习惯,正常情况下35天洗一次车对车漆最好。

 

  金属车漆适宜做封釉

 

  在远通现代的售后服务经理曾添丁看来,刚买的新车做车漆的养护意义不大,半年后做车漆保养效果会更好。据曾添丁介绍,车漆可分为金属漆和非金属漆两种。金属漆在漆面里掺配了金属粉末,做封釉后能使车漆看起来更加亮丽,而且立体感强。通常说的打蜡就是把蜡打在漆面上,车蜡是半固体,只能在较短时间内起到保护车漆的功效。随着用车时间的推移,蜡就会渐渐脱落失去功效,此刻就需要重新打蜡。新车要根据车身的颜色来选择不同的车蜡,一般深色车漆选用黑色、红色等系列的车蜡,浅色车漆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等系列的车蜡。封釉是用打磨机把釉料一点点涂在漆面上并且抛光压实,釉料具有渗透性,会渗入漆面的细纹中,形成一层保护膜。

 

[编辑:庄明钦]

 

标签:护车指南|新车保养|汽车漆面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