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汽车维修保养工时费谁说了算?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质量报2012-07-18 09:13我来说两句

 

事由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陈先生打算给自己的爱车做个保养。基于费用考虑,他选择了家附近的一个汽车快修店。没想到,本来预计一个小时可以解决的问题,维修工拖延了将近3小时,并向陈先生收取了3个小时的工时费。陈先生感觉这样的事情很“坑爹”,同时也对快修店的“工时费”提出了疑问。 

 

  【点睛】 首先,工时费的“工时”并不等于实际维修的时间,而是指提供服务一方制定的标准工时,即每个项目规定所需要的工时数。汽车企业在制定工时标准时,一般会参考熟练技工对该项目的单人作业时间,包括作业前检测、作业后质检、工具/辅料/油液/备件等所需准备时间在内的多项因素,从而为各个汽车维修、保养项目制定合理的标准工时。

 

  事实上,正规的汽车维修点都有维修保养工时单,每项维修和保养服务的内容以及厂家规定的工时、价格都在上面详细列明,车主可以事先跟店家了解维修所需的总工时和费用再进行维修。这样,在车辆完成维修保养后,车主只需注意一下结算单上的工时是否跟工时单的标准一致,然后再乘以工时单价,就能轻松算出需要支付的工时费。

 

  因此,陈先生选择的这个快修店,有可能是利用消费者对工时费的不了解而多收取了费用。

 

  除此之外,市面上部分不正规的维修店还存在偷换零件、以次充好、小题大做等维修陷阱,因此,消费者需要多留个心眼,在维修和保养前了解清楚车子需要进行哪些项目的作业,提前了解所需费用,并尽量留在维修现场监督。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建议消费者最好还是到正规的保养维修点享受专业服务。

 

[编辑:庄明钦]

 

标签:汽车维修|保养|工时费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