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东风与雷诺成立独立合资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广州日报2011-12-19 17:10我来说两句

在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同时,东风并没有放弃另外一条腿走路——合资项目。东风内部人士日前透露,12月初,经过东风雷诺项目组的磋商,日产汽车已就雷诺国产一事与东风集团签署备忘录,依照双方磋商达成的意向,东风将与雷诺成立独立的合资公司,将落户在东风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武汉。据悉,作为促成雷诺国产的谈判条件,日产汽车已同意将郑州日产中的自主业务板块剥离出来,收归东风集团,纳入东风大自主战略统一部署。

  东风汽车宣传与企业文化处业务主任周密对本报记者表示不太清楚东风雷诺国产项目,即使国产也没那么快有结果。

  作为目前国际上唯一未在中国实现国产的主流汽车品牌,雷诺错过这这几年中国市场的大发展时机,着急入华国产,从今年6月起,雷诺开始从之前的合资企业三江雷诺退出,为与东风的合资铺路。今年9月,雷诺亚非区商务副总裁乐伟驰(LEVACHER)在法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未来要成为雷诺最大市场,雷诺必须在中国实现国产。

  为了推动国产,雷诺-日产双料CEO卡洛斯·戈恩最近频频来华,今年7月,戈恩向媒体明确了雷诺国产的时间表:2015年之前敲定,2016年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戈恩又在上月底的东京车展上将这一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在了20142016年。

  在雷诺国产的过程中,拥有众多合资项目、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自主品牌身上的东风并不是很着急。雷诺的国产要看合作伙伴东风着不着急,如果东风给力,推进速度会快很多。只做进口车项目的雷诺(中国)相关人士对记者称。也正是东风集团的不着急,使得其在谈判过程中赢得了上风。

  根据规划,到2016年,雷诺全球的销量要从2010年的260万辆提升至300万辆以上。乐伟驰此前也曾经表示,在中国实现10万辆的销量就可以考虑国产。按照雷诺进口车的趋势,这一目标有可能在2015年实现。

  雷诺总部研发的车型,由于太过时尚、另类,不太适合在中国市场走量需求。对于东风雷诺国产后车型,大多数人的猜测是雷诺在华进口车的当家花旦——科雷傲 (Koleos),科雷傲在中国的年销量接近2万辆,占据了雷诺在华进口车销量的8成,中国也成为科雷傲全球最大市场。从知名度最高的车型着手,也是比较保险的方法。可参考的例子是,东风裕隆第一款车也是从SUV入手开局不错。

 

 [编辑:朱婧]

                                                         

 

标签:东风|雷诺|独立|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