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平安在身边 ׀ 县域服务更需“三头六臂”,客户满意就是我们的满足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06-29 16:56我来说两句
  

  每一个行业,都有一批佼佼者,因为他们的优秀,让企业生生不息;每一个行业,都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工作者,因为他们的不辞辛苦,让更多人受益。

  在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同样有一批默默奉献的优秀工作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坚守在风控、查勘、理赔、柜台服务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有着相同的生命热忱,他们坚持着同样的信念,用一份合同签下的责任,用心守护着每一位客户的平安。

  2017年,是平安服务年。5月27日,是中国平安29周年司庆日,也是中国平安设立的首个“公益日”。自1993年入闽设立办事处以来,福建平安产险人始终秉持着“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把平安的关爱与祝福送到每一位客户手中,用责任与大爱守护客户的平安。

  吴凤忠 平安产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宁化营销服务部柜面服务岗

  在保险行业,服务是永恒的主题。与经常风里雨里在外奔波的保险业务销售员、查勘理赔员、核保风控岗相比,基本驻守在门店的柜面服务人员,他们的工作看似“轻松”,实际却相对繁琐,需要极大的耐心、热忱与专业,才能真正做好服务,承担其“第一窗口”的职责。

  把客户当家人

  基层调解她有“一套”

吴凤忠,来自平安产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宁化营销服务部,从2013年即扎根在柜面客服这个岗位,一路见证了平安产险在县域的快速发展,并把最温暖的服务奉献给了基层一线。她说:“能通过我的工作,让更多的县域群众认识平安,认可平安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是我最快乐的事”。作为县域机构的柜面客服,吴凤忠负责了整个宁化营销服务部的出单、理赔收单等事宜。其中,出单主要包括车险、团财、团意等的报价出单、打单等,收单主要包括理赔案件的跟踪、理赔材料的收集结案及人伤的调解等。

  “行外人觉得柜台服务就是客服,坐着等客户来咨询。但柜面服务岗却是工作量大,周期长的特殊岗位。看着像是处理书面工作,但对于柜面服务岗来说,处理事件的应变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技能。”吴风忠说。

  去年年底,吴凤忠接到了一个人伤案件。客户驾车途中撞到行人,行人受伤较重。查勘人员完成现场查勘定损后,将案件的后续处理工作移交到了她的手中。

  “当时伤者叫了七八个家属,把我一个女子团团围住,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吵着让我们赶紧赔钱。”吴凤忠说,在那种情况下,直接以保险公司的立场和家属谈理赔程序,会引起伤者家属的负面情绪。

  多年的处理技巧告诉她,要站在家属的角度上来沟通。吴凤忠首先给伤者家属们搬来凳子,请他们坐下,又一一递上茶水,再以“一家人”的身份,用较低沉的说话方式,对伤者伤情表示关心与慰问,然后再详细了解案件的过程及伤者的诉求,与伤者家属一下子就亲近了,后续的赔偿工作也很快得到了顺利解决。

  “绝大多数的客户都是通情达理的,尤其是县域的百姓大多质朴。我们首先要做的,传递平安的真诚和负责任态度。”在吴凤忠看来,柜面服务岗是极其锻炼人的,尤其是沟通能力,不仅说话的语调、语序、声调都要讲究,还要懂得摸清理赔者的心理,以诚感人、以理服人,事情往往就会事半功倍。

  服务“无止境”处理

  客户满意了,我们就满足了

  吴凤忠笑言,县域机构的柜面客服,常常要化作“三头六臂”。比如,在大城市,柜面人员出单完,可以把保单交给专业的配送员,送到客户手中。但在营销服务部,这项工作往往由柜面人员同时承担。

  然而,同时身兼数职,吴凤忠没有觉得辛苦,反而将服务做得越来越细致入微。“县城小有小的优点,能有机会从更多的工作角度,为客户提供服务,更容易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赢得客户的认同与信任。”

  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吴凤忠又忙到了19点才从公司下班,准备去父母家接孩子回家。走到半路,吴凤忠发现前面有辆车坏在路边,车主一脸焦虑。出于职业习惯,吴凤忠马上停下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车子电池没电了。

  “车主非常着急,我当时就想着,得赶紧帮他把问题解决了”,吴凤忠说,当时自己经忘记了要去妈妈家接孩子这件事,只忙着联系修理厂和相关修理人员,直到车子修理好了,才安心离开。

  “车主后来还特意要了我的电话,说没想到平安人这么热心,他不是平安的客户,也都这么及时给予援手。以后他和朋友要买保险,都找我、找平安!”吴凤忠说,在她和公司所有的柜面服务伙伴们眼里,虽然为客户服务的都是小事,但服务过程中,客户满意了,他们也就满足了。

  【广告】本文为品牌推广信息,并不代表本平台观点。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