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大佬为何青睐女性生活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20 17:37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列,女性消费群体成为各大运动品牌不容忽视的潜在用户,女子运动产品细分市场显现出了巨大的增长空间,已经成为运动用品企业未来重要的发展契机之一。

  跨界合作加强互动体验

  本次女子品类的推广,安踏打破以往运动品牌聚焦运动本身的传统推广手法,从代言人到主张及后续的营销活动,都聚焦新都市女性的生活,试图在情感层面达成品牌和消费者的共鸣。除了与张俪合作,安踏还邀请旗下代言人中国体坛第一美女张豆豆、蹦床女王何雯娜等人在火辣健身社区上推出一系列女子健身视频,邀请KOL、意见领袖导演女性新生活观等场景故事,发起线上互动活动。

  “体育品牌不再热衷于电视广告的传统营销方式。”安踏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交媒体已经逐渐取代电视广告等传统营销方式,成为更加重要的传播和互动环节,年轻人获取信息、和朋友沟通的方式正在迅速发生变化,安踏正大胆地拥抱这些趋势。以近日上线的张豆豆系列课程为例,安踏通过定制课程、挑战活动、社区互动等一系列形式打出内容营销组合拳,将品牌传播策略和产品与媒体特色相结合。安踏选择同火辣健身合作,也是看中其课程研发制作能力和对用户的深度运营。

  无独有偶,今年3月,国内知名跑步APP悦跑圈与运动巨头阿迪达斯联合推出了一项名为“由我创造”线上挑战活动,用户使用“悦跑圈”APP,完成相应跑步里程即可点亮“adidas由我创造”勋章。这项活动在3月4日至8日的短短五天,活动勋章获得总人数超过120万,线下女子体验课程报名人数达到近3000人。

  据了解,此次线下女子体验课程是阿迪达斯联合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炫酷的专业健身工作室,打造专属女性的创意运动体验活动。而悦跑圈早在2015年就已预见女性跑者这一群体的重要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多地成功举办粉红女子跑赛事,通过不断提升赛事体验和赛事互动性,把跑步与关爱女性健康相结合,充分展示新时代的女性精神。

  在业内人士看来,悦跑圈与阿迪达斯的联合达到了双赢的效果。悦跑圈专注深耕国内跑步市场,总用户量已经达到3000万,这正是阿迪达斯进军国内女性运动市场所最为看重的;而阿迪达斯的品牌知名度可以和悦跑圈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有机融合。

  不难发现,安踏与火辣健身、阿迪达斯与悦跑圈的合作,都通过跨界合作与女性运动市场联系在了一起,本质上都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体验与服务。随着女性在运动领域参与度不断提高,谁能先一步确立更精准的定位,谁就能赢得更多市场空间。

  营销上需更注重情感交流

  业内人士指出,早在2009年,李宁便推出林志玲代言的“InnerShine”系列女性运动产品,但效果不佳,如何让女性进得来、留得住,国外运动品牌身上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任慧涛表示,女性消费者更注重情感之间的交流。为此,我们可以看到对阿迪达斯“以姐妹之名,全倾全力”营销活动的成功,而成功最重要因素是努力去了解消费者。“目前来看,安踏、特步都已经对女性品牌进行革新,更关注女性情感诉求,有望在今后的女性市场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此外,任慧涛指出,国内大牌可以在各大城市大型专卖店举行线下互动,增加消费者黏性,发挥意见领袖的作用,在时机成熟之后,考虑专设女子专卖店。

  有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进行运动的动机并不仅仅是为了减肥或塑形,更多的是想通过运动激发自己比较积极的生活状态。纵观各大品牌在女性运动市场的动作,可以发现,相较其他领域更加注重品牌与女性消费者的用户体验与情感交流。

  “遇见未见的自己”与以往其他运动品牌的主张截然不同。安踏通过捕捉女性更加独立、自主、追求更高层面美好的改变,落脚在女性通过运动获得更好的身体状态以及心理状态,从而拥有与这个时代所相融合的生活工作状态。将运动融入生活,更加注重运动之于女性生活的催化融合作用,而不是孤立地盯在运动本身的过程之中。

  安踏相关负责人认为,很大一部分女性消费者希望运动用品既能拥有功能性可在各类健身运动场合使用,也能在设计和外观层面满足日常生活休闲穿着。针对这样的需求,安踏推出的全新女子品牌主张更聚焦于女性生活,希望将运动真正融入女性生活。

  (记者_柯雅雅 李晓明)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女性|女性消费者|运动品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