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李丽金: “更懂创业者”的天使投资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08 17:43我来说两句
  

  李丽金

  人物名片

  厦门原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副会长,2015年获“海西最具影响力女企业家”称号、“中国青年影响力最佳潜力价值投资人奖”。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原于善念,链接美好。”她说,这是“原链资本”名字的由来。

  初次见到她的人,很容易被她脸上的微笑所感染。不同于常人界定的“女强人”形象,和她更沾边的词汇反而是“亲切”“从容”“恬淡”,甚至还透着股少女的“活泼”。

  业界将她称为“最懂创业者的天使”,对她而言,天使投资却是一场信任的游戏,而这场游戏的出发点是因为“爱”。20多年光阴,她实现了从卖鞋的小女孩到投资界女王的角色转换,她是厦门原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丽金。

  “停止抱怨,做更好的自己。未来很美,努力向前。”这是李丽金给自己的人生座右铭。12岁背井离乡远赴武汉卖鞋,15岁拥有自己的鞋店,20岁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23岁成立贸易公司,开始自主创业的旅程……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李丽金的人生堪称一部励志剧,她却乐观地以为,正是因为所经历的人与事,才使她成为更好的自己。

  “20多年来,我自己历经多次创业,现在也还在二次创业之中。”她的亲身经历让她深谙梦想要落地的不易,也让她坚信,只要努力创业、不忘初心,终有成功之日。在创业过程中有所收获的李丽金开始思考,如何帮助更多的人做他们喜欢的事情,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给有梦想、有执行力的创业团队投一张信任票。”2014年年初,李丽金开始转型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然而,李丽金的投资风格听起来有些“任性”:决断快,看好就投。“我要求创业的人要有大爱,如果他们有大爱,就会好好做事,也不会欺骗我。”她认为,天使投资是一场信任的游戏,只要创业者们对项目抱有真爱,诚心诚意地去做这件事,就会具有很大的成功概率。

  一年后,她从一名简单的天使投资人,转变为一家专业天使投资机构——“原链资本”的联合创立者。在这个充斥着梦想撞击的空间里,李丽金对创业却有别样的心得,“创业是一场修行,在修行中不断做更好的自己。”彼时的她已然不像一个生意人,她的天使投资,更像是一场心灵的启蒙。

  李丽金的这段话,送给即将或者已经踏上创业之路的大家。

  “没有背景没有关系,现在开始带上自己的背影去开创属于自己的背景。我们不是富二代,没关系,现在我们行动起来,让自己成为创一代!其实‘没有’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因为没有,所以有机会去创造……”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妇女节|女企业家|新女性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