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马正其:品牌是企业的生命 要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6-12-12 17:06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品牌是一个国家经济综合实力强否,是不是可持续发展的很重要因素,”日前,在2016央视财经论坛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认为,品牌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生存的基础。

  “我看到世界500强排名中,中国企业有110多家,但福布斯发布前100名的世界品牌当中,中国没有一家入围,看到这里我感觉沉甸甸的。”马正其表示,一个企业凡是国际上强盛的企业,肯定都有它几个公信度很高的品牌,中国也产生了不少品牌,比如说就像中国高铁、华为、海尔、阿里巴巴,当然这些品牌凤毛麟角,并且大多数品牌在世界上还没有享有盛誉。

  马正其表示,在品牌建设方面。应做到几点。第一是企业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品质品牌,品质品牌就是生命,没有生命就没有经营的基础,就不可能发展。其次,政府还要从政策法律完善,从监管、技术各个方面大力支持中国的品牌。

  此外,还要加大社会的监督,用良币驱逐劣币。最后是加大中国品牌的宣传,其实有的品牌不是中国的差,消费者有一点盲目追求,因此需要我们用科学的检测方法,检测出实事求是的数据,展示给中国的消费者,讲好中国品牌的故事。

(贾兴鹏)

标签:品牌故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