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说出品牌故事 建陶喊你来“代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04 08:34我来说两句
  

  说出品牌故事建陶喊你来“代言”

  第三届海西建陶评选活动盛大开启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晋江拥有1000多年的制陶历史,从唐宋开始,磁灶就与世界各地经常有日用瓷贸易往来,是中国陶瓷发源地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晋江人继承祖先留下的制陶技术,再次燃起烧陶大火,专业生产建筑陶瓷,陶瓷建材行业得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建陶产业初具规模。磁灶镇更是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国陶瓷重镇”的荣誉称号。

  在中国古代,各种精美的陶瓷经由“海上丝绸之路”,从古老的东方,源源不断地输往世界各地。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泉州的陶瓷早已远播世界。

  然而,尽管历史积淀如此深厚,现如今,说起购买瓷砖,人们却总是想到广东佛山,这是因为长期以来,佛山在陶业发展的各方面都领先于其他产区,也形成了区域品牌的绝对优势,其产品在市场上的形象和价格相比晋江产区也更胜一筹。

  事实上,相比晋江,佛山民营陶瓷企业起步更晚,但是晋江建陶行业民营企业起点不高,和佛山陶瓷相比,主打外墙砖的晋江陶瓷与主打内墙砖的佛山陶瓷,在品牌建设上的观念还是存在很大差距,因而晋江陶瓷占有市场的速度比较慢,晋江陶瓷品牌的知名度也比不上佛山陶瓷。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晋江陶企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奋起直追,在产品质量、价格、品牌形象等方面逐步缩小与佛山品牌的差距。诸如华泰TOB、祥达陶瓷等高端品牌的横空出世,在各方面都完全可以与佛山品牌媲美,也让不少经销商改变了对晋江建陶企业的认识。实际上,晋江陶企一样能生产出与佛山品牌相当的高品质产品。

  与此同时,近年来,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等不断上涨,以及“煤改气”带来的巨大生产成本压力,也迫使晋江建陶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产品提升和品牌打造提高产品附加值,是解决企业生产成本高企的唯一途径。晋江陶企转型升级浪潮不断,从生产外墙砖到转型生产仿古砖等内墙砖,晋江陶瓷行业不断涌现着产品升级、品牌升级的成功案例。

  晋江建陶企业家们深知,品牌的影响力将成为以后行业竞争的决定性因素,经过几轮优胜劣汰,晋江建陶产业以前粗放增长的模式已被慢慢淘汰,今后将会朝着品质、品牌这两大方向发展。于是,晋江陶瓷在塑造品牌方面也加快了步伐,学习佛山经验,打造好产品的同时,更要塑造好品牌。

  基于此,本报特别发起“逐梦海丝·晋江建陶品牌发现之旅”大型系列报道,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品牌建设、品牌塑造上的新创意、新点子,并通过报道展示的方式,将本土建陶企业品牌背后的故事呈现给大家。

  这是一次品牌发现之旅,更是一次品牌提炼和锻造的历程。我们希望通过这组系列报道,给晋江本土优秀建陶品牌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时机。随着报道的持续推进,相信本土品牌将更加深入人心,晋江建陶的区域品牌形象也将逐步建立起来。

  如果你的企业拥有丰富的品牌故事、深厚的品牌底蕴,欢迎拨打报名电话:13505934875、15260893116,进行品牌自荐,说出你的品牌故事,为晋江建陶“代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届海西建陶峰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第三届海西建陶峰会仍将如期举行,届时,《建材天地》社长、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青,将携蒙娜丽莎、东鹏等佛山知名建陶品牌负责人来晋江,与本地企业家共商中国建陶行业转型升级大计。

  (记者_巫舒静)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