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休闲食品中国行”走进临沂 “物流之都”吸引泉州食企落户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21 15:17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20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组织的“休闲食品中国行”活动走进山东临沂,走访了巴比熊、友臣、盼盼等休闲食品品牌企业。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山东临沂素有“中国市场名城”和“中国物流之都”美称,是中国重点食品、农副产品加工制造基地之一。9月19日~20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组织的“休闲食品中国行”活动走进山东临沂,走访了巴比熊、友臣、盼盼等休闲食品品牌企业。

  据悉,临沂现有1200家注册食品企业,包含粮食加工产业、油料加工产业、脱水蔬菜加工产业、肉类加工产业、果品罐头加工产业5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其中,以饮料、糕点、坚果炒货、罐头、糖果、饼干、蔬菜制品等品类为主。

  在烘焙企业中,巴比熊食品公司是杰出代表。凭借巴比熊软蛋糕三明治、蒸蛋糕等系列好产品,巴比熊脱颖而出,步入发展快车道。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巴比熊食品公司在临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建了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食品工业园,全部投产后可达20亿元的产销规模。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巴比熊食品公司董事长章伏银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做好产品品质及渠道基础上,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打造更具魅力的巴比熊。

  临沂交通便利,兖石、胶新铁路形成十字交叉,京沪、日东、青兰三条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其物流成本比全国其他省市低20%~30%。物流优势也吸引了各地食品企业落户于此。盼盼、友臣、回头客、爱尚等泉州食品企业纷纷在此入驻。

  “临沂除区位优势外,人口优势也十分明显,山东是人口大省,单临沂人口就超过千万,消费需求量很大。”盼盼食品临沂分公司总经理章劲波表示,盼盼将在临沂国家高新技术区启动近16万平方米的食品工业园,打造成为北方重要的食品和饮料生产基地。友臣是最晚进入临沂的泉州食品企业,该分公司总面积13万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一期已投产,专门生产肉松饼,而此前,这家企业已在泉州、四川等地建了4家工厂。

  随着休闲食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批品牌龙头企业正在加快全国布局步伐。未来,专委会将持续深入全国各大重点食品产业聚集区,一方面挖掘更多优质品牌,同时助力企业优化市场布局。

  (记者_吴道淼 王文通)

标签:休闲食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