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洪肇设:向智能化服装转型 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1-17 16:50我来说两句
  
洪肇设

  作为上海工博会“特殊”的参展企业,记者就柒牌亮相上海工博会、柒牌智能时尚生态圈、柒牌多功能智能夹克2.0、创新等问题采访了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肇设。

  晋江经济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鲜少有服装企业参加,请问柒牌缘何参加此次展会?

  洪肇设:此次柒牌是受工业和信息化部邀请参展。该展会以展示推广“两化”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凸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而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柒牌此番以“智启未来创新时尚”为主题亮相,展示以“创新+智造”为核心的柒牌智能时尚生态圈。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化的变革,实现产品的竞争力,制造、物流的高效率,零售的新体验及办公的协同性。

  晋江经济报:据了解,柒牌对于数字化车间的创新探索很早就开始了,为什么那个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意识?

  洪肇设:企业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过程。作为企业家需要拥有鹰一样的眼光、猎犬一样的嗅觉、猎豹一样的速度,任何能为企业带来变革发展,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项目都值得我们去尝试。只要是创新的、正确发展方向的,我们就坚持去做,正因为这样的努力,柒牌成为“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中,获此殊荣的首家福建服装企业。

  晋江经济报:提到智能制造,许多企业会引进国外先进设备,为什么柒牌却更注重自主创新?

  洪肇设:创新有很多种模式,需要有一个过程,柒牌也经历过引进先进设备的阶段,当年,我们就花了重金从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引进先进的生产线,目的就是为了与国际先进生产技术同步,实现比肩世界的梦想。这个阶段是我们学习实践和积累经验的阶段,当然,我们也不能满足现状,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以符合时代的需要。我们将柒牌未来发展的着眼点落在了“智能化”上,在落实过程中,我们并不是单点的突破,而是希望实现全局的、整体的发现,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柒牌智能时尚生态圈的构建,这是基于全产业链布局的创新思维和发展。

  晋江经济报:目前服装领域对于智能的应用主要是在运动类服装,为什么柒牌会在男装(夹克)品类做智能发力?

  洪肇设: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在新的时代,需要更好的产品服务于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服装不仅是要带给人时尚的感受,更需要满足着装场景的需求。在我看来,不管是运动类服装还是传统男装,都需要更加强化服装的品位和功能,满足穿着者在实际生活中的着装需求。为此,我也提出了智能服装的五好准则,就是“好看”“好穿”“好功能”“好智能”“好科技”。目前,传统的服装更多地关注“好看”“好穿”这些层面,当然这个是基础,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的时尚态度、穿衣理念在不断变化和提升,这就要求我们在产品上不断创新,实现时尚与智能的融合。

  晋江经济报:柒牌一直肩扛中国文化大旗,比如柒牌中华立领已经成为中华文化的符号,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未来柒牌如何用智能科技优势将中国之美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洪肇设:柒牌中华立领可以说是柒牌的DNA,它承载了很多中华美学和中华文化的元素,它的成功是文化的成功。有的人可能会说智能是冰冷的,我的想法是,科技与智能是需要以人为本的,好的科技、好的智能需要实现对人性的关怀和对文化的传递。通过科技和智能的手段,能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出来,焕发新的生命力,这也是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我们希望通过柒牌智能时尚生态圈的构建,以大数据实现对穿衣体验的精准捕捉;以精准生产和物流实现个性化的生产及快速反应;以全新的互动和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造新零售时代,从整体上去满足中国男士的着装需求和时尚体验,通过全新的方式去传递中华时尚,并不断提升中国男士的时尚品位。

(特派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洪肇设|柒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