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日本本月起实施 偶氮染料禁令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11 11:3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从本月起,日本偶氮染料禁令正式实施。

  据悉,在日销售的纺织品不得使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24种特定的芳香胺含量不得超过30毫克/公斤。偶氮染料是纺织品服装在印染工艺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合成染料,不仅用于纺织品的印染,还用于皮革、纸张等染色。

  对此,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建议,晋江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在产品加工上严格把关,避免出现因偶氮超标遭遇退货等而造成经济损失。尽快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获得免测资格,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据悉,“白名单”是日本纤维产业联盟制定的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的自律标准。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其产品出口日本时无需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要获得这张“绿色通行证”,出口企业必须注重绿色环保印染,有了“通行证”不仅可以免除大量的检测费用,且大大降低产品出口成本。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偶氮染料| 禁令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