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市统计局部署 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25 08: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廉洁自律准则,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近日,晋江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晋江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与与会人员举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充分认识中央及各级党委纠正“四风”问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克服懈怠麻痹、心存侥幸等心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厉行节约、廉洁过年,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气氛;同时,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要执纪到底。

  与会人员还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此前,该局已于去年11月底邀请市纪委有关业务负责人,就学习党内两个法规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据悉,春节期间,晋江市统计局将采取组织观看反腐电教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分发家庭助廉倡议书、通报违纪违法案件、在单位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政广告语、发送廉政短信、举办元宵廉政灯谜活动等形式,多管齐下营造廉洁过年的节日氛围。同时,该局纪检组也将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重点检查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公车使用,以及出勤、值班、在岗在位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对明察暗访期间发现的问题将依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进行全局通报,并明确2016年第一季度绩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