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公司展示 >>正文

港圣鞋业筹建全省首家鞋文化博物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11-26 10:00我来说两句
  

     在晋江,港圣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思收藏的东西可算是“特立独行”:在他的办公室中,大大小小的玻璃橱柜中收藏了200多双工艺鞋收藏品,其中,最古老的鞋距今也有1300多年的历史。不仅仅是收藏,曾国思还将把他的工艺鞋拿到明年的鞋博会上进行展示。同时,他还将计划筹建福建首家鞋文化博物馆,抢救并继承、弘扬、发展鞋文化。

  实际上,收藏工艺鞋不仅仅是曾国思的爱好,作为一家鞋企负责人,曾国思更多是想通过收藏工艺鞋来倡导企业“精致”“个性”的鞋文化,从而进一步提升港圣鞋业的品牌附加值。为此,在今年,港圣鞋业布局电子商务,为每一位消费者特制“文化鞋”。

  -本报记者张云辰王家煜文/图

  要建福建首家鞋文化博物馆

  在福建,收藏钱币、邮票、各类古董的企业家有许多,但痴迷于收藏从古到今各式鞋子的仅有晋江港圣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思一个人。走进曾国思的办公室,就像走进了一个工艺鞋的世界:曾国思特别叫人订制了几个玻璃橱柜,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工艺鞋。

  “这一双是我收藏品中最古老的鞋,距今有1300多年的历史。”曾国思拿着一双产自我国五代时期陶瓷质地的工艺鞋向记者介绍道。

  在谈起自己是如何跟这些工艺鞋结下不解之缘的,曾国思回忆道:那还是2009年去北京出差,在古董市场看到一双精美的“三寸金莲”鞋,于是就花费了一万元买了回来收藏。从那以后,他就开始收藏各类工艺鞋。据介绍,他所收藏的鞋品中,仅以材质而言,就有金、银、铜、铁、锡、铝、铅、竹、陶瓷等200多双工艺鞋。

  不仅如此,曾国思还收藏了鞋子周边的“玩意”。“这个是民国时期鞋厂的营业执照,这对于鞋文化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曾国思介绍道。

  据了解,曾国思将把他的工艺鞋拿到明年的鞋博会上进行展示。在此基础上,他还计划筹建福建首家鞋文化博物馆。“在明年,我将寻求各方面的支持,建立福建首家鞋文化博物馆,以此推广鞋文化进一步发展。”曾国思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用文化提升品牌附加值

  收藏工艺鞋不仅仅是曾国思的爱好,作为一家鞋企的负责人,曾国思更多是想通过收藏工艺鞋来倡导企业“精致”“个性”的鞋文化,从而进一步增加港圣鞋业的品牌附加值。

  为此,曾国思不仅欢迎每一位港圣的经销商来参观他的工艺鞋藏品,他的公司还将在不久以后推出“银制运动鞋”作为工艺品进行售卖。“这种工艺品是用纯银打造,专门订制给企业作为他们的赠品。这种工艺品不仅可以‘保值’,对于鞋文化的推广,也具有重要意义。”曾国思这样告诉记者。

  为推行“精致”“个性”的鞋文化,在今年,港圣鞋业开始布局电子商务领域。据了解,在线上,港圣鞋业将以个性化定制为主的C2B模式进行布局:每一位消费者都能拿到特制的“文化鞋”。“我们要在线上卖鞋的同时推广鞋文化。比如,我们即将推出一款‘纪念风’的手绘鞋,这款产品孕育着浓郁的‘泉州文化’,只做几双,极有纪念价值。”曾国思表示。

  品牌的灵魂是文化,鞋文化是鞋品牌的核心价值,港圣鞋业也一直对鞋文化进行着孜孜不倦地追求。在曾国思看来,无论是欲建福建首家鞋文化博物馆,还是推广“纪念风”手绘鞋,这些都体现了一种品牌责任:填补国内鞋业文化研究中的空白,抢救并继承、弘扬、发展鞋文化。“这需要我用一生的时间去做,但我乐在其中。”曾国思笑道。

  

 

标签:
责任编辑:庄明钦 庄明钦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