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沃尔沃2020年下半年业绩亮眼 中国市场表现出色

www.ijjnews.com来源:中新网2021-02-09 19:29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柏林2月8日电 沃尔沃汽车日前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下半年,沃尔沃汽车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利润和销量数据,营业收入达1510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达95亿瑞典克朗,利润率达到6.3%。与2019年同期相比,营业利润增长8.2%,营业收入增长4.9%。

  成立于1927年的沃尔沃汽车集团是世界著名豪华汽车制造商,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超过38000名员工,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立了2400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

  这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下半年业绩,主要由RECHARGE系列车型的强劲需求推动。2020年下半年,沃尔沃汽车共售出391751辆汽车,较2019年同期上涨7.4%,在大多数市场上均占有市场份额。

  2020年全年,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达262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达85亿瑞典克朗。沃尔沃汽车在保持增长的情况下降低了固定成本,这对公司现金流和资产流动性产生了积极影响。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果断采取行动来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在安全重启业务之后,我们迅速复苏,实现了公司历史上最佳下半年业绩。我很高兴看到用户对RECHARGE车型的需求逐渐攀升,也期盼这一需求将在2021年持续增长。”

  2021年1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继续强势上扬,其中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最大单一市场,表现尤为出色。1月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9122辆,同比大幅增长91.4%。

  2020年全年,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达到166300辆。截至今年1月已连续第十个月在华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今年1月更创下其在中国大陆市场有史以来单月零售最高销量。

  沃尔沃汽车表示,中国市场为其迅速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步伐提供了极大推动力。其中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沃尔沃XC90等车型表现抢眼,带动品牌整体销量攀升。(完)

  (记者 彭大伟)

标签:沃尔沃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