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别让汽车天窗成“杀手”

www.ijjnews.com来源:122交通网综合 2017-04-24 16:33我来说两句

  孩子在汽车行驶中将头探出天窗是非常危险,因为一旦车主不小心误操作,或者前方有紧急事故要急刹车,都会对这个孩子造成危害。由于儿童把头伸出天窗外时,处于无安全带保护的无固定状态,出现紧急状态后很可能被甩出车外,另外,天窗的形状类似于一个刀片,在闭合时有一个相当于45公斤的夹持力,这个力度和形状作用在人体身上可想而知。

  一、交警提醒:身体伸出车外将被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7条明确规定:乘车人不得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窗以对正常驾驶形成影响,而且对这个行为的处罚我们也是有依据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明确规定:对这种行为我们可先是予以口头警告,如果劝告听的话我们可以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的处罚。”

  二、开车带孩子出门千万别做这些!

  1、让孩子把头探出天窗

  现象:家长把天窗或者车窗打开,让孩子探出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点评:有报道说,一位车主停车后让小孩把头伸出天窗玩耍。结果,引擎熄火后天窗自动关闭,夹伤了小孩的头部。这样的事故虽然是少数,但也提醒保持警惕。专家建议驾车的家长开启天窗或者车窗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孩子有时淘气,不知深浅,需要您时时叮嘱,时时保护。

  2、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现象:家长开车带孩子外出,到达目的地时,孩子急急忙忙地开了车门就往外跑。

  点评:小朋友力气小,车门开启时如果推不到定位,会造成车门微微回弹。对稚嫩的孩子来说,这有可能夹伤小朋友的手指。此外,车子开门的另一侧的路况和交通情况,驾驶座上的父母可能不是那么清楚。建议年轻的父母最好亲自下车给孩子开车门、关车门。

  3、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现象:父母将孩子抱到副驾驶位置。这样家长就可以边开车边照看孩子。

  点评:让小孩坐在副驾驶位置是不明智的选择。有的车具有双气囊,一旦发生危险气囊崩开,挡在人与车体之间,使人免受伤害。但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崩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顶,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造成伤害。12岁以下儿童必须坐在后排。

  4、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现象:有的父母在开车过程中临时离开,就把孩子留在车里。

  点评:美国一名妇女开车去拜访朋友时喝酒过多,早上回家途中将车停在一个加油站,改搭出租车。但她只带走了3岁的大儿子,把年仅8个月的小儿子忘在车中。到下午2点警察发现车中的孩子时,车中温度已达56℃,孩子因闷热而窒息,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小编提示:又到踏青时节,在此要提醒所有开车带娃出行的家长:带孩子开车一定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不要将其放在车上就什么都不管了!

标签:汽车天窗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