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梧垵溪罗山段苏内干流开展清淤整治行动

www.ijjnews.com来源:罗山街道河长办2020-12-21 10:25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梧垵溪罗山街道苏内社区河段,挖掘机正在紧张地进行清淤疏浚作业,挖掘机的抓斗正将河道淤积的黑臭泥土砂石、杂草、漂浮垃圾等杂物挖拎到河道两侧岸旁,并由装载车将淤泥、杂物运走处理……现场施工井然有序。

  据悉,科创新区项目启动后,苏内社区居民住宅、厂房大量腾空、拆迁,对地下管线、农村生活污水管道产生破坏,致使梧垵溪苏内段河道产生污染影响。为解决以上问题,一方面,罗山街道河长办与社区干部、污水管网施工单位现场进行排查,督促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施工单位对被破坏的管道进行修复,同时也对被偷取的井盖进行补充。另一方面,罗山街道执法中队、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及相关巡查人员对拆迁区域加强巡查力度,防止涉水违法行为。

  本次梧垵溪苏内社区段清淤工程共投资约7万元,出动人员12人、1台挖掘机、抽水泵机2台,清理河道350米、清理淤泥1176立方米。

  下一步,罗山街道将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边无垃圾”等要求,进一步巩固河道长效保洁以及“河长制”工作成效,推进辖区内溪流流域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打造靓丽的沿溪观光带。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