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梧垵溪C2标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电视台2020-11-18 00:36我来说两句
  

  自9月开工以来,梧垵溪C2标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1100万元,完成工程量近20%,项目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在前期完成河道治理、生态补水工程基础上,今年9月1日,梧垵溪C2标景观提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超5000万元。通过结合河道周边可利用地块进行公园式景观改造及微景观建设,进一步提升流域整体景观。

  晋江市水利局建设中心助理工程师 林振宇:“它的一个建设内容是在我们梧垵溪两侧建设我们的慢行系统,然后在河道中建立生态堰坝,还有建立生态护坡一些绿植,观水平台,种植绿植这样一些工程。”

  据了解,梧垵溪C2标景观提升项目工程实施范围从社马路帮尾桥到梧林古村落三号桥,全长4.4公里,工期10个月,项目将力争明年上半年实现完工。

  晋江市水利局建设中心助理工程师 林振宇:“目前为止我们是完成了河道3.5公里园路的清表,还有给排水的铺设,还有完成12座清水平台的主体浇筑,700米试验段完成了二级步道透水砖的铺设,护坡植草,栏杆的安装,大概完成投资1100万元左右。”

  林振宇告诉记者,此次景观提升项目,通过在河道两侧建设景观道路、主题公园,增设市民活动广场、观景平台、坐凳等设施,在改善水环境的同时,也可为流域周边群众提供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场所。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