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梧垵溪河长组织召开镇级河长述职暨河长制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1-24 01:13我来说两句
  

  20日,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组织召开梧垵溪流域镇级河长述职暨河长制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梧垵溪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销号情况;梧垵溪流经镇街河长分别就所辖河段履职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向吴忠刘河长进行述职。据悉,今年,晋江市继续重点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对梧垵溪进行整改,着重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及污染源治理,不断健全巡查、发现、处置响应机置,多手段、全方位强力推进该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目前,梧垵溪流域污染源大幅削减,流域水质呈现好转态势,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极大改善,水质稳定达到五类水标准。今年9月9日,经福建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同意后正式销号。

  下一步,梧垵溪将进入“理”河工作阶段。

  会议强调

  治水是一项庞杂的系统工程,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梧垵溪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绷紧梧垵溪治理不进则退这根弦,强化一盘棋的工作布局;

  治理措施要再加力,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在落实整改上下足功夫;

  工作末端要再落实,打通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梧垵溪整治工作“从有效管控转向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