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治污清淤 治理再加码|罗山将再次开展梧垵溪清淤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2-03 17:35我来说两句
  

  近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将再次对梧垵溪苏内段水域进行清淤工作。这是昨日记者从罗山街道河长办获悉的。

  罗山街道辖区内有梧垵溪、梧桐溪、缺塘溪等三条流域,今年年初以来,罗山针对3条流域已经组织开展了三次生态水域清淤工作。此前,罗山投资13万多元,对梧垵溪洋柄支流、苏前支流和苏内社区溪东段进行清淤,共清淤2306米,清淤清杂量9396立方米;投资3万多元,对梧桐溪前沿富之达铁桥至前沿戏台段开展清淤,共清淤170米、362.4立方米,还启动齐丰路许坑桥铁丝网护栏修复工程;对缺塘溪下埔内溪河道开展综合整治,清淤长度354.9米,新建堤防786米,并新建人行石拱桥1座,项目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届时缺塘溪的行洪能力将大幅提高,人居环境将进一步优化。

  据悉,近年来,罗山街道不仅制定完成罗山区域内梧垵溪、缺塘溪、梧桐溪三条河流的水域图纸,详细标注河流流经社区、主流、支流、暗管、长度及河道分布、排污口等情况,还不断强化党政主官双河长制职责,落实河道专管员河道日常巡查机制,对标找差,有的放矢,推进河长制工作有效开展。建立罗山街道主要领导每周河长制工作督办机制,每周动态更新罗山区域水质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实现挂图作战,有迹可循。

  在强有力的领导下,街道组织制定《罗山街道涉水工业企业整治工作方案》《罗山街道生态水域周边工业污染源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采取地毯式走访、暗查、突查,全方位治理污染源。今年年初以来,共排查企业、加工点100多家次,关闭取缔1家,查封电表1处,限期整改1家,行政处罚2起,移送司法机关拘留1起,处罚金额20万元。

  “目前,罗山生态水域建设还存在不少难点,街道将会继续抓好水体污染防治工作、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污水管网提升工作等。”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罗山还将在沿溪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溪流、珍惜溪流、保护溪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婷婷 王婷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