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利好驱动 体育用品龙头业绩再创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1-22 15:59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2018年,可以说是一个体育大赛年,世界杯、冬奥会、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除了带给人们一场场的体育视觉享受,还给相关体育用品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刚刚过去的2018年,可以说是一个体育大赛年,世界杯、冬奥会、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除了带给人们一场场的体育视觉享受,还给相关体育用品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随着政策利好、人民体育消费需求的提高,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也进入新时期。总体而言,体育用品行业全新发展平台已基本形成,国内体育用品行业步入稳定增长期。虽然几家上市体育用品企业2018年年报还未出来,但业内人士预测,以安踏、李宁等为代表的体育用品品牌业绩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政策需求双重驱动

  体育用品稳步发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4月我国体育用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35.1亿元,累计同比增长5.5%;2018年1-4月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出口交货值累计172.9亿元,同比增长3.2%。

  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引导下,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实现稳步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规模将达1817亿元,预测到2022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000亿元,达到2005.14亿元。

  随着政策利好、人民体育消费需求的提高,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进入新时期。这从几家上市公司交出的2018年中期业绩便能窥知一二。

  国内体育品牌“老大哥”李宁2018年上半年收入达47.1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上升17.9%;安踏2018年半年收益超百亿,达到105.5亿元,增长44.1%,创造赴港上市11年以来最佳“期中”答卷;361°2018上半年营业额增长7.8%至30.169亿元;特步2018上半年收入增加18.1%至27.290亿元。

  从业绩来看,2018年上半年,多家企业业绩实现两位数增长,表明体育产业在全新战略布局下的巨大发展潜力。“多品牌”“高端化”发展路线,为不少企业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带来更多利润,提升品牌影响力,并缩小与国际品牌的距离。

  面对新的市场竞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体育用品企业在战略、产品、零售、渠道、电商等方面都做出了调整与改革。

  2018年,安踏集团持续推动的创新变革成效显著,品牌升级频现亮点,多品牌协同发力,集团“以创新为驱动”展示出了可持续的增长实力和潜力;李宁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益持续改善;特步为期三年的品牌转型完成,业绩增长保持平稳,转型成效显现;361°通过发布电竞战略、童装与国际IP联名等,“国际化、专业化、年轻化”的战略得到更多体现……

  “2018年开启了安踏集团的创业新十年,也是‘多品牌全渠道战略’深入推进第一年。我们要实现由消费者‘买得起’到‘想要买’的品牌升级,打造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创新能力。安踏品牌和非安踏品牌的多品牌集团,未来要充分发挥集团化的优势,搭建更多共享的发展平台,从研发创新、供应链、零售管理、人才发展和企业文化创建等发挥集团化的优势,形成合力保持集团的可持续增长。”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

  正如丁世忠所言,过去一年,体育用品企业整体发展稳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运营效益不断改善。体育品牌正从商品力、品牌力、零售力、供应链能力、组织能力全面发力,做好价值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高值感、国际化的商品。

  随着国内体育用品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安踏们”也分别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类型,拓展专项的运动用品市场,例如户外、儿童、女性运动用品等。而跑步作为一项大众体育运动,跑步类产品更是需求增长迅猛。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体育用品|晋江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