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内坑拖鞋馆太火爆 首日吸引3万人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4-19 23:0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昨日,以“世界拖鞋内坑质造”为主题的晋江内坑拖鞋馆也正式“开门迎客”,吸引海内外参观人员的关注。此外,晋江内坑拖鞋馆还首次举办国际拖鞋论坛,电商专家、拖鞋制造商、采购商等大咖相聚于此,共商内坑拖鞋发展大业。

  首日3万人捧场

  开馆创下三个第一次

  据悉,晋江内坑拖鞋馆参展企业近30家,展区面积近2000平方米,首日吸引了3万人次,火爆的场面让参展企业个个乐开了花。“今天客人很多,临近中午,客人们还意犹未尽,客人一波接着一波,现场6名人员几乎忙不过来。”皇宝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专馆的设立,整合了资源,打造了内坑拖鞋平台,这样有助于拖鞋行业发展。”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晋江内坑拖鞋馆首次开馆创下了三个第一次,即第一次设立拖鞋专馆,参展企业、展区面积创历史之最;第一次举办国际拖鞋论坛,邀请内坑拖鞋企业、行业专家共襄盛举,共议共商发展大计;第一次亮相的晋江拖鞋联盟,以其高颜值、大作为展现在广大客商面前。“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因此,要为内坑拖鞋馆点赞喝彩,加油鼓劲。”在国际拖鞋论坛开幕式上,内坑镇有关领导表示。

  在国际拖鞋论坛上,晋江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曾国思,杭州索斯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信保智囊团成员郑锴,阿里巴巴晋江区域经理刘伟圣等分别开展主旨演讲,探索拖鞋行业发展路径。举行论道国际化,行业人士、电商专家、学校代表等纷纷为内坑拖鞋行业问道把脉,提出意见建议。此外,论坛还举行电商人才孵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加强拖鞋电商人才培养;举行采购商与拖鞋生产商签署采购意向协议,晋江网商会20家外贸企业与27家内坑拖鞋生产企业签署采购意向,总金额达1亿多元。

  年产拖鞋近7亿双

  做好“三个度”工作

  记者了解到,拖鞋在内坑是一大传统产业,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内坑拖鞋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之路。目前,登记的拖鞋企业达580多家,规上企业产值达38亿元,创税4500万元,解决就业人口数万人。每年生产近7亿双拖鞋的内坑是全国重要的制鞋基地,随着多年的发展,小拖鞋走向了大世界,而且有了大作为。近年来,内坑拖鞋有了高端化、大产业、全链条的特点。

  然而,内坑拖鞋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如无序竞争、低价竞争、产品同质化、附加值低等,都制约了拖鞋行业的发展。“敢问路在何方?这是内坑拖鞋行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所以,今天专门举办国际拖鞋论坛,共同谋划未来发展之路。”内坑镇镇长陈其昌说。

  他表示,做好拖鞋行业发展一定要做好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这三个“度”的工作。扩大知名度,不仅是要扩大拖鞋企业的知名度,更是要扩大内坑拖鞋行业这个区域品牌的知名度。拖鞋企业要集中优势兵力,集团作战,才能在市场上攻城略地,才能扩大市场的占有率、知晓率。要用好新零售这个武器,整合线上线下渠道,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战略,从而扩大内坑拖鞋行业的知名度,让内坑拖鞋行业从小有名声到威震四方再到全国闻名、全世界闻名。

  在提升美誉度方面,他认为内坑拖鞋企业要做好“质造”这篇文章,不仅要做到物美价廉,更应该做到物有所值。要努力制定拖鞋标准,让标准成为行业的通用“语言”,规范拖鞋行业的发展。在赢得忠诚度方面,要从质造向智造迈进,在新常态背景下,企业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工具,创造出让用户满意的产品,实现个性化、人性化、智能化,才能赢得群众认可,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

  他说,转型升级之路要靠所有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内坑镇党委、政府将积极引导扶持拖鞋行业的发展,帮助拖鞋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人才、发展空间、资金等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助推内坑拖鞋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_陈崟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内坑|拖鞋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