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贵人鸟拟出资2.6亿元 参与设立保险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1 17:1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19日下午,贵人鸟发布公告称,拟与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安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以最终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安康保险”)。

  公告显示,安康保险设立的注册资本拟定为20亿元,根据目前筹备情况,暂定参股股东为8家企业,除去义乌市航宾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拟出资1.8亿元外,包括贵人鸟在内的另外7家企业均为2.6亿元。贵人鸟表示,拟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出资2.6亿元,占安康保险股本总额的13%。

  据悉,安康保险注册地址位于北京,经营范围包括全部人生保险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将侧重以妇女和儿童为服务主体,重点经营有利于儿童少年的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教育保险和社会责任保险等业务。目前,安康保险尚处于筹备阶段,其设立尚未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核准以及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贵人鸟表示,妇女儿童群体广泛的商业保险需求,为安康保险的设立和发展提供了市场空间。公司投资安康保险,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率,优化公司对外投资结构,提升企业未来盈利能力,促进持续稳定发展。

  据了解,这是贵人鸟首次涉足保险行业。受服装行业大环境低迷影响,贵人鸟主营业务自2013年起遭遇瓶颈,2014年贵人鸟营收、净利同比下跌20.21%、26.27%。2016年前三季度,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下跌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下跌12.93%。业内人士表示,鞋服市场持续低迷,贵人鸟为谋取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寻求转型。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贵人鸟|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