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做大做强“芯”产业 转型升级加速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13 18:28我来说两句
  
晋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集成电路产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晋江召开集成电路产业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集成电路产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李自力、张淑语、黄少伟、王文晖参加会议。

  目前,集成电路产业链招商工作稳步推进,已对接全球范围内一大批集成电路企业,范围涵盖IC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和终端应用等产业链上下游。同时,人才培养及国际高端人才社区、国际学校等相关配套工作进展顺利。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晋江产业结构调整的最直接突破口,是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大突围点,也是晋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晋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一步,目前开局良好,备受各方关注和期待。

  当前,国内竞争激烈,机遇和挑战并存,唯有快才能成功。刘文儒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明确时间和任务,全力加快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构建,进一步推进产业链招商、园区规划设计优化及建设、配套优惠政策完善等各项工作;要全力加快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健全机制,注重品质,强化功能完善,全方位推进人才培养、国际高端人才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疗、高端休闲场所等配套工作,让小城市也能留住大人才;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影响力,奏响中国内存最强音。

  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晋江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新动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加快进度,持续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_齐玉波)

标签:集成电路|“芯”产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