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孙为民: 新电商更追求 全场景零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05 09:32我来说两句
  

  作为国内电商和传统零售结合较为突出的企业,苏宁云商的一些独到做法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在本次峰会上,记者专访了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对于福建电商未来的发展,以及如何抢抓电商发展新阶段的机遇,孙为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晋江经济报:本次电商大会以“新电商、新引擎、新福建”为主题,请问,您对“新电商”是怎么理解的?

  孙为民:“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我们就是新电商的代表,为什么这么说?老的店商是拒绝和排斥电子商务的,而许多电子商务企业认为自己就是代表未来的新生事物,就是要替代和取代这些实体企业,我认为这些看法都是有些偏颇的。走到今天来看,大家都讲求融合,对于苏宁来说,就变成了“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就形成了O2O的平台服务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已经形成了全场景的互联网零售,这就是新电商。

  晋江经济报:对于福建电商以及福建企业未来的发展,您有怎样的建议?

  孙为民:闽商加上电商,就像老虎插上了翅膀。福建有1500多万海外侨胞,具有非常独特的全球资源配置优势。未来苏宁在福建将立足平潭,对接台海,大力发展跨境贸易。福建拥有这样一个特殊资源的优势,拥有对台贸易的优势,将助力我们发展跨境海外购,发展台湾商品在大陆地区的销售。

  现在大型渠道商已有金融服务的能力,数据驱动的运营很快就会到现实生活中来,这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有效实现路径。中国制造现在遇到很大的问题,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制造和渠道之间的脱节。现在互联网时代能够实现一种新的对接,通过平台、制造商和分散的渠道商进行点对点的对接,能够形成反向的C2B信息对接,实现对市场预测的把握。如果福建企业和福建电商能够率先打通这一环节,将能在电商新浪潮中抢先一步。

  晋江经济报:近年来,苏宁在实体店和“互联网+”融合的尝试算是一种创新,会上您也提到了“电商+店商”,未来,苏宁在全国门店会有怎样的布局?

  孙为民:苏宁易购的门店今后总体会朝着两个方向变化:一是朝着更大方向发展,我们会逐渐和一些购物中心进行叠加。原因是,面向城市市场过程中,消费者在实体空间里,购物已不能够作为唯一理由,实体空间的生活场景化以及服务设施的完备,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购物粘性。二是实体店朝小的方向发展,主要是面对农村市场、社区市场等,在这些区域里,更多的是支撑物流服务、顾客会员发展、提升售后服务等。三是,把购物本身更多地放在移动端,这两个方面应该都是我们实体店发展的方向。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孙为民|苏宁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