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企出口东盟 可利用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05 07:5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近日,中国与东盟正式签署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提醒晋江企业,出口东盟可利用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

  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货物贸易方面,双方对原产地规则进行了优化和完善,进一步简化海关通关程序。双方同意对46个章节的绝大部分工业品适用“4位税目改变”和“区域价值百分比40%”或选标准,涉及3000多种产品,包括木材纸制品、贱金属制品、纺织品等产品。这两种原产地标准,企业可自行选择适用,这将大大便利有关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区的优惠政策。

  “除了上述优势外,中国-东盟自贸区现有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也将进行全面升级。”上述人士指出,升级后,双方将对46个章节的绝大部分工业品同时适用“4位税目改变”和“区域价值百分比40%”标准,企业可自行选择适用的标准。也就是说,除了上述核算方式外,对于出口货物,只要其前4位税目号发生变化,即可认定符合要求,不必再逐一核算区域价值百分比,申领原产地证书更加便利。同时,对于产品原材料价值占产品出厂价值比例不高的知识产权创新型产品,采用“4位税目改变”标准后,也将更容易达到进口国的原产地判定标准,从而享受税率优惠待遇。

  东盟一直是晋江主要的出口区域之一。据悉,去年1-11月,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463份,签证金额约5861.07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586.11万美元。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