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正翰:将绿色环保 融入企业文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02 16:45我来说两句
  

  作为非织造行业领先企业,泉州正翰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坚持走“致力于再生资源的合理利用、助力中国梦”的循环经济之路,采用国际领先工艺及设备将废弃聚酯转化成再生资源,进行高端循环利用,研发制作集环保性与功能性为一体的无纺布产品,不仅提供给消费者现代便捷化的生活,更在潜移默化中保护无可替代的绿色环境。

  泉州正翰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春再三强调:“正翰在产品设计、开发中,优先使用环保可再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杜绝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他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清洁生产,甚至将环保理念运用于供应商的筛选上,在自身的发展中,公司也十分注重改进设备、优化工艺与节能减排,正翰更以“发展绿色企业,珍惜地球资源”为核心,强调绿色无污染环保理念,推动绿色运营和生产。

  “为了推广环保节能理念,我们对员工进行入职、在职环境管理体系相关知识的培训,比如清洁生产与ISO14001的培训。”张长春表示,企业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对生产、工作和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理,危险废弃物委托符合有相关资质的回收商处理。

  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员工人数也快速增长。“我们在办公室内部一直倡导绿色办公的理念。”正翰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以来,正翰无纺布的工作重点是培养员工环保意识,促使员工开展环保行动,使得全体员工最大限度地合理使用能源和资源。

  据了解,为减少办公资源的消耗,公司推动了无纸化办公、节电、节水等环保办公理念。此外,公司通过建立内部网,建立共享平台,共享信息和公司各项规章,减少纸张的使用,而对于有特殊需求要打印的文件则实行双面打印,在各打印区设置“再生纸”回收盒。

  此外,为了改善员工的生活环境,正翰无纺布在优化膳食、美化住宿、净化生活环境上下足工夫,为员工打造“幸福工程”。为便利员工生活起居,让员工的身体得到更好的锻炼,为员工建立起了职工超市、活动中心等。近年来,为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正翰无纺布还建立了合理的薪酬等级评定制度,实行了工资结构改革。经过改革,该公司员工每月的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龄、学历和综合能力等多项补贴,以及业绩效益和满勤奖励。

  张长春认为,要真正关爱员工,不仅要在物质上解决员工需求,更应关注员工精神方面的需求,要让员工发挥主人翁的作用。因此公司设立了总经理信箱,总经理会亲自阅读每一位员工的来信。公司提出了凡是与员工有关的事都是大事,必须急办快办并及时答复,保证员工满意,做到了了解员工、关心员工、尊重员工、重视员工。公司领导和各级管理人员还经常深入车间、宿舍,实地了解员工对公司生产、生活等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帮助解决员工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

  据介绍,公司每年都会开展“献言献策”、“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鼓励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员工合理建议的采纳是对员工主人翁意识的认同,也是对和谐主题的具体诠释。”

  老板感言:绿色环保不仅是我们提倡的“提前十年想、提前五年做”技术创新理念的核心思想,还是我们企业文化的内在核心,我们将在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过程中,把“绿色环保、以人为本、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提倡建设“企业与员工、企业与社会”的利益共同体,从而实现公司与个人“共赢”的局面,最终潜移默化为保护地球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记者_张格格 王家煜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