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李明欣:借力设计 打造闽派服装“文化属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21 16:2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4月17日,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据悉,这是福建省第三个服装设计师协会,也是全国首个县级市服装设计师协会。

  据介绍,石狮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闽派服饰策源地,在过去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已成为时装设计师的孵化平台,孕育了多名“金顶设计师”“中国十佳设计师”等知名时装设计师。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对石狮设计师团队力量的召唤不断加强。

  据了解,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筹建分别得到了众多知名设计师、新锐设计师、院校设计人才的热烈响应,230多名服装设计师申请入会。其中既有服装设计师、优秀的面辅料设计师,还有时尚买手、版型师、陈列师等服装产业链相关的设计师,同时还有服饰资讯、设计培训的企业代表。

  成立大会上,同时举行了首次会员大会。大会选举爱登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执行董事李明欣当选为创会会长。狼道(福建)服饰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刘奕群、厦门万物生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杨子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通过了《协会章程》和内部机构设置、年度发展计划等协会事务。

  对话

  作为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的首任会长,李明欣将带领协会开展哪些方面的工作?他又将如何通过设计的力量,促进泉州服装产业的发展?带着问题,本报记者对李明欣进行了专访。

  晋江经济报:泉州服装行业缺乏设计人才,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将通过哪些举措解决这个问题?

  李明欣:事实上,长期以来,企业设计师的框架束缚了产品差异化、个性化的延展,也成为泉州服装行业人才外流的原因之一。如何集创新、创造、创意展示于一体成为协会想突破的问题所在。为此,我主导推出新上线的JESEID STYLE设计师品牌集成店,让设计师能够展现独立的设计,以线下结合线上的O2O模式,双轨打通会员品牌服饰销售渠道,以集成店为载体,实现国内外行业交流与合作。

  在JESEID STYLE设计师品牌集成店中,跨界设计、私人定制、图版样衣交易均可以实现O2O模式,个人开店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同样的,针对年轻、新锐设计师,协会在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名师定制一条街成立了石狮市青年服装设计师创业基地,为青年服装设计师提供一个3年免租的工作室,降低其创业成本,在基地内能够更加便捷地交流、学习、合作。在创业基地,刚入行不久的新锐人才也可以独立创办工作室,与名师大腕过招,尝试创业的乐趣。

  晋江经济报: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接下来将组织哪些活动,帮助会员进一步发展

  李明欣:我希望通过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构筑一个平台,一个以服装设计主题咖啡会所为载体,为会员提供最快最新最专业的细分服饰资讯,同时引进POP(全球)时尚网络机构,为服装设计师提供顾问团、对接会、大讲堂、买家行、展会通、趋势刊等六大板块服务的平台。

  此外,我们将以创新、创意、创造、创业为协会今后的长期目标,建立一套系统协会的服务和管理机制,发挥设计师的主观能动性,鼓励更多会员参与组织工作,通过协会文化不断吸引、聚集一批批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建立秘书处工作管理制度,让协会工作能有序开展、推进,建立协会核心价值观等文化体系,构建会员精神认同。

  一方面为那些新锐的本土设计师打造一个卓越的环境,让他们为梦想而不断学习、前进,另一方面帮助他们拥有更好的服装生产渠道,把自己的品牌及设计推出去。通过设计师团队的成长,完善石狮服装产业链条,支撑起“东方米兰”梦想,为城市、为行业、为设计师构建全新的未来。

  晋江经济报: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接下来将如何发挥优势,以促进泉州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

  李明欣:我希望把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办成一个品牌,高效的优秀协会品牌,就像米兰成衣工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一样的知名机构,依托政府但独立运作,既服务设计师、品牌,也链接了产业上下游,我们是开发者、设计者、生产者,我们的团队也是我们的产品和品牌。我们共同构建属于设计师协会的特有文化属性,使协会成为一个受设计师拥护、被政府肯定、让社会点赞的服装设计师社团。良好的口碑、不凡的影响、涌动的活力,这是协会品牌的生命力所在。

  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定位,就是以“设计”为主要宗旨,鼓励设计师展开创意想象,为品牌注入活力,为产业注入生命力,为城市和生活注入梦想,一个与品牌和产业相伴的专业团队在闽派服装板块中释放出新的能量。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