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黄长城:十年磨一剑,争做中国的汉高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5-04-09 17:59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长城崛起(福建)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  总裁
          泉州市莆田商会  会长          
          福建泉莆投资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提起热熔胶,很多人立马就想到了颇具知名度的长城崛起。经过多年发展,长城崛起已经在市场上拥有颇高的占有率,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头企业。在未来,长城崛起又有哪些发展思路?作为泉州市莆田商会会长的长城崛起(福建)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总裁的黄长城,在商会运作上又有怎样的独到之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拜访了长城崛起总裁黄长城。


 

科研创新 延伸产品种类

  经历多年发展,晋江鞋服行业众多品牌被国内外人知晓,而这种成绩的取得,与完善的产业链配套息息相关。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每个相关上下游企业的产品升级、技术升级关乎着晋江鞋服产业的升级。
  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热熔胶制品的公司,长城崛起多年来深耕于产品的制造于与创新,并在业界享有一定的声誉。公司在研发生产上不断投入巨资,不仅成立专业的实验室,研发新产品,还特别邀请国际热熔胶行业内“泰山北斗”级别的顾问指导公司的科研创新。
  2012年,“可以吃的热熔胶”的标语横幅一出,便引发了业内的广泛热潮,以“环保、健康”牌成为了突破热熔胶市场的瓶颈,以创新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升级。接着第二年,长城崛起携手公司自主研发的热熔胶亮相2013年泉州(晋江)卫生用品博览会,并且正式宣布进军卫生用品行业。
  这两年的重大举措都表明着黄长城一心将热熔胶事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它的应用范围很广,包括母婴、建筑、家居、汽车等多种行业。我们已经拓宽热熔胶产品的应用领域,研发出适用于不同行业需求的专业环保型热熔胶。这样就可有效规避某行业增长缓慢所带来的风险,”黄长城表示,目前,长城崛起已经与多家卫生用品行业领导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意识。
  对于长城崛起,黄长城倾注了自己的所有热情。“在中国,做热熔胶的企业为数并不多,那么我们争取成为佼佼者,无论技术的创新还是企业的布局战略来说,我们的企业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十年磨一剑,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成为‘中国的汉高’吧。”黄长城自信的说道。据悉,德国汉高是专业生产粘合剂,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规模的世界500强企业。
  那么如何将企业做到中国第一呢?对于企业的未来,黄长城有着自己的坚持。他说:“作为一名企业家,就应该安守本分做好自己企业内部的事情,而不是三心二意的从其他渠道寻求发展来填补企业的空白,这样并不是企业的长久之计。公司未来还将大幅扩张,目前已经在莆田买下100亩地,一期投资5000多万,其中就规划有热熔胶实验室,未来将打造中国最完善、最高端的热熔胶工业旅游基地,该厂区有望于2015年初完工。

致富思源 倾力商会协作

  2013年3月,泉州市莆田商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商会主要是为在泉州创业,经营企业的莆籍乡亲提供团结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泉莆两地领导对商会的筹备工作非常重视,数次亲临长城崛起公司及数个发起企业考察,并对筹备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
  在带领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作为商会的主要发起人,黄长城时刻谨记着自己肩上的责任。商会的筹备期间,带领成员走访了近百多家在泉的莆籍企业,宣导政府的政策和商会的发展愿景。黄长城表示,“通过成立商会,将分散的力量集中起来,便能实现规模大好办事的抱团效应,还能通过相互间的优势互补实现资源整合。我们做的是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交流群体,而不是那种没有涵养的‘烧酒会。”
  对此,黄长城也付诸行动。对内密切联系会员,与会员沟通信息相互促进,相互发展。让商会有生命力、凝聚力,当成企业家的“家”,同时不断把企业界领军人物统揽进入商会队伍,会员之间互爱、互敬,认真为会员排忧解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外,对接泉莆两地政府资源,促进商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形成优势互补,使商会成为莆田在泉亮丽的窗口。
  据悉,商会目前已有会员企业500多家,涉足房地产、金融投资、环保材料、健康医疗、鞋材鞋机、纺织服装等不同行业。“泉州市莆田商会以‘勇闯天下、敢为人先’为口号,以‘团结、高效、大爱、共赢’为价值观,以‘开拓创新、抱团发展’为宗旨,力促泉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商会也将团结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合法经营,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帮助、扶持中小企业开展业务,为泉莆两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黄长城如是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对于商会将来的发展,黄长城有着憧憬:“让每个加入商会的企业和乡亲都能从中受益,通过商会的大平台,交流,学习,促进,互帮互助,抱团发展,让商会成为莆田乡贤在泉州创业,生活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让泉州市莆田商会成为全国最优秀的异地商会组织之一。

 记者:李婉瑜

标签:鞋服帮|黄长城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