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黄进忠:机械也能私人订制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5-04-03 15:20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泉州三川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2年公司才正式注册,在2014年便获得“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的殊荣,并成为了不少业界人士的首选。短短两年时间,泉州三川机械有限公司做到了其他企业多年才能做到的高度,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和三川机械总经理黄进忠的努力分不开。
  “抓住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依托研发团队的研发能力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在黄进忠看来,这便是三川机械异军突起的最大秘诀。

技术型设备 为企业节省费用

  作为一家专业提供新型工业设备的供应商,凭借着黄进忠多年的经验和研发团队的合作,三川机械成功研发出圆盘双色吹气机、圆盘三色吹气机、全自动高效橡胶注射和挤出成型机系列、橡胶磨粉机、小型自动化设备。
  提及圆盘双色机的发展历程,黄进忠坦然说道:“其实这个项目早在2009年便有人开始着手研发了,是被鞋业同行非常看好的一个重大项目,国内外很多鞋机公司纷纷投入研究,但最终因为某些因素的缺失,未能成功。经过多年的磨合期,弥补了技术性的不足,最终,我们公司研究成功了,并获得国家多项专利。该项目在2014年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获奖,荣获‘福建省科技企业’的称号,并获得国家的技术补助。”
  据了解,早期制作拖鞋,一个厂就需要投入很多的机器设备,鞋身需要一个模具,鞋底又需要一个模具,粘合还得使用粘合剂,加上人工资源的投入,使得厂商受制约因素较多,产生的成本费用幅度较高。并且人工操作的失误有可能导致产量的不稳定或者成本的浪费。
  黄进忠自信的说道:“圆盘双色机或者三色机都可弥补早期设备的不足,至少可以缩减20%的成本支出。”据了解,圆盘双色机或三色机是完全智能化的设备,只需要一台就可以实行两个颜色或者三个颜色的成型鞋,而且可不用橡胶便会自动粘合。这样一来,厂商便可以减少设备支出、减少生产流水线,还能环保和提高产量。
  值得一提的是,三川机械凭借着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成功推出了该设备之后便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于2014年2月,SONC牌鞋机系列产品,在质量安全管理上三川机械通过了ISO9000和欧盟的CE 认证。与此同时,该系列产品在全国畅销品牌宣传调研推广活动中,被荣选为《中国鞋机行业畅销品牌》并给予重点宣传和推广。

私人定制化 保证最佳服务

  如果说科技研发是支撑三川机械重要根基,那么私人订制化和服务质量更是三川机械的助推器。
  2014年跨年之际,冯小刚和葛优这对铁搭档领衔演绎的《私人订制》,影片中“私人订制”公司专门为不同的客户量身定制“圆梦方案”,圆了他们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想。
  《私人订制》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无疑是因为满足了人们实现特定愿望的需求,而针对机械行业来说,如果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定制化产品,无疑成为了机械制造业的一种发展趋势。据悉,三川机械目前已经完全达到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要求,制定专属于他们所需的机器设备。
  黄进忠说:“前阵子,我一个朋友过来要求帮忙研制全自动制香机器,就是生产我们烧香拜佛时用的那种香。这是根据老传统的工艺加上新技术的机器,来达到完全替代人工的新型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三川机械所生产的都属于国内最新型的机器设备,在还未完全成熟的状态下,任何企业使用初期都是在一个探索阶段,那么,就需要有专业人员进行跟踪服务。黄进忠表示,“细致周到的服务,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源。”
  黄进忠基于一个成本的考虑,能够灵活的分配服务人员。他说:“服务有两种情况,如果,这个市场只有一两台设备的话,那么三川机械会在这个市场委托当地的技术人员进行跟踪服务,类似于售后服务站,主要负责整个市场的售后服务及维修;如果,这个市场的机器设备达到七八台,三川机械就会特派公司资深服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无论是辅导操作、机台讲解、售后维护、维修都面面俱到。”

标签:鞋服帮|机械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