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吕学尧:打造科技型正吉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5-04-02 14:57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台湾正吉(国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泉州同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本土鞋服机械业界,台湾正吉机器的名头绝对不容忽视。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独资企业,凭借着从国际引进的先进技术,正吉机器在本土拥有不少忠实的客户。而正吉机器总经理吕学尧的名字也随着正吉机器的销售逐渐为人所熟知。
   当下,鞋服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大调整。在这种大环境下,作为上游企业的正吉机器如何稳步发展,并进一步赢得市场,获得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呢?日前,本刊记者走访了台湾正吉(国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邀请吕学尧为读者讲述正吉机器的规划。

学徒到老板的华丽转身

    鞋服帮:吕总,能否与读者们聊聊您的创业历程?
    吕学尧:我是2001年才开始到晋江来寻求发展机会的,在此之前,我在广东做学徒,一个月有1000元的收入。当时觉得挺知足的。2001年来晋江工作后,想寻求更进一步的发展,就想能否自己出来做生意。后面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最终走上了创业这条路。

    鞋服帮:从学徒到老板,您觉得这个转变困难吗?
    吕学尧:我觉得还好,毕竟我做鞋子学徒十几年了,对于机器的掌握比较清楚。我能够比别人更了解机台设备与鞋子的契合度有多少,有哪些功能的是可以改善的,机器存在着哪些弊端。正是有着学徒的经历,让我对机台设备有着清晰的认识,所以,对于市场的需求我能更快地反应。这也是我的一个竞争优势。
    做事情不难,难的是勤奋。刚开始做生意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懂,我常常去找别人问,不管是同行业的不同行业,我都去找他们聊天,了解市场上的东西。不管多晚,我都会静下心来反思每天的收获,渐渐的就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去谈生意了。这个转换的过程中付出心酸是肯定的,好在它的成效是好的,那就好了。

像养小孩一样做正吉

    鞋服帮:您是如何对待正吉这个国际知名的机器品牌的?
    吕学尧:正吉是我们从台湾引进的一个机器品牌。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正吉在内地市场已经占有一席之地。
    我们公司是专业从事鞋机设备生产的企业,为了提高技术水平,我们先后从台湾、意大利引进技术,先后成功开发“正吉”系列制鞋设备(全自动前帮机、全自动后帮机、多功能压合机、双冷双热扫刀式后踵定型机、拔楦机、斜眼机、打扣机、鞋面整平机、电脑切带机、急速冷热定型机)等制鞋设备。
    就目前,我们的市场占有率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公司的产品已经远销全国各地,并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上冻、河北等地区设立了销售服务机构。不仅如此,在菲律宾、巴西、俄罗斯、西班牙等国际市场我们也都有长期合作的伙伴。
    我觉得正吉就像我的小孩一样,正在慢慢地成长。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精心栽培,正吉未来能够更茁壮,也就是产品质量更有保障、服务更有效率。做到了这些,剩下的就是静待市场的反馈了。

    鞋服帮:对于正吉未来的发展,您是如何规划的?
    吕学尧:针对机台设备的技术不断提高其性能,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做到高端、可持续的实力,使企业拥有更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和服务,并逐步走向科技型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

标签:鞋服帮|科技型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