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丁丽红:抓住体育用品历史机遇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12-29 16:01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提到综合性大型潮流休闲品牌,就不能忽略喜得狼控股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企业,在领导人的用心经营下,如今已成为了集休闲鞋、滑板鞋、跑鞋、户外鞋等鞋服、箱包及配件一体化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鞋服企业,旗下拥有三大生产基地,两大研发中心。若工业园全部投入生产之后,预计年产值计划将达到10亿元。在多年的市场洗礼当中,喜得狼是如何经营以保有如今的领先地位?他们又是通过何种战略,成为消费者所钟爱的品牌?在未来,这家企业又将通过何种努力,迸发出更耀眼的光芒?针对上述问题,本刊记者日前走访了喜得狼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丽红,听她讲讲喜得狼的未来战法。

  政府的督促是一种鼓励

  当车子缓缓的驶入工业园,眼前呈现的独有风景不同于一般的标准式工厂,有花有草有喷泉,着实令人欢心不已。错落有致的楼层,一栋接着一栋,绿色草地琳琅满目。绿色花园式的场地,可供员工们散散心,或者寄予热情在篮球场或者网球场上的厮杀拼搏;弯曲延伸踏至的小亭子,小情侣可在此处谈谈情说说爱吧;或者,休闲之时拿着书本,坐在草地上晒晒阳光,也是个悠闲之举。小编心想:能在这地方工作,有绿有水岂不快哉!

  执行董事丁丽红表示:“由于这个地方比较偏离市区,考虑到我们的员工年轻人比较多,为了使员工丰富业余生活得以劳逸结合,当初就以花园式的娱乐场所来建造工业园的。其实,员工才是企业的财富,多站在员工的角度思考,多为员工谋福利,才是企业的持续发展之道。”

  据悉,喜得狼斥资5亿多元,全力打造的现代化、标准化、花园式的新工业园,现已投入使用。新落成的工业园占地123亩,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能够容纳员工3000多名。作为晋江2012年“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之一,喜得狼新工业园不仅得到泉州市以及晋江市、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喜得狼“二次创业”计划中最为重视的版块。

  10月25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人大主任陈健倩等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内坑镇党委书记连建筑、内坑镇长张劲竹等人在执行董事丁丽红的陪同下参观了喜得狼工业园,就此展开了调研工作。陈荣法书记在听取了执行董事丁丽红的详解介绍后,首先肯定了喜得狼公司近期取得的良好效益,并表示喜得狼公司应该继续在企业和品牌发展、园区文化和功能建设、产品质量以及职工工作和生活提升等多方面在行业内起好模范带头和表率示范作用,希望喜得狼公司能够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企业整体建设,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发展,带动喜得狼公司内外贸发展齐头并进,取得新成绩!

  次月7日,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一行人莅临喜得狼工业园,也是在执行董事丁丽红的陪同下展开了参观调研工作。

  “政府的视察工作对我们喜得狼是一种督促,更是一种鼓励。借由这个机会,鼓励我们喜得狼品牌再接再厉,审时度势,齐心努力做大做强企业,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不断创新开拓新产品,为晋江鞋服产业的再创佳绩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委、副市长等一行人表示,喜得狼工业园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园区绿化建设非常好,对于喜得狼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晋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在政策、要素保障、行政服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此外,执行董事丁丽红表示,喜得狼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综合性大型潮流休闲鞋服品牌企业,面对当前经济大环境不够景气,特别是鞋服产业发展遇到较大挑战的关键阶段,喜得狼公司不断根据市场形势和变化,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公司在产品生产、销售取得了稳步提升,在喜得狼品牌建设、工业园文化建设、职工技能培训等各方面都获得了稳健发展。

  精准定位剑指年轻人市场

  当今商品社会,品牌已成为顾客购买决策过程中的关键因素,不同层次的有不同的定位,将公司的品牌信息及品牌所体现的价值传递给每一个客户,才是企业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制胜法宝。

  据了解,喜得狼在既有的品牌中定位为中高端时尚路线,以自信、有活力的年轻人为主导人群。年轻人市场是仅次于儿童市场的又一个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他们的幅度可以从18岁跨至30岁。这个年龄层阶段的人,他们从生活层面或者精神层面都喜欢追求创新有趣的生活方式,他们处于少年到成年的过渡阶段,思想倾向、志趣爱好等还不完全稳定,又因经济条件的制约,他们更愿意买十双时尚又便宜的鞋服,来做不同的百搭造型。

  执行董事丁丽红说:“企业建立之初,我们就不局限于研究某个消费年龄层。一家公司不能纯粹跟着消费者的思想在走,我们需要考虑到整个运动鞋服市场的消费理念的变化,才能站在主导位置领先消费者需求做出研发,才能让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

  有了精准的品牌定位和掌握市场的消费能力,将消费者的理解和市场的多变不断融入产品设计、终端形象及营销策略等不同层面,使得喜得狼破釜沉舟成为了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大型潮流休闲品牌企业之一。尽管整体环境经济下浮,执行董事丁丽红始终对运动鞋服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旨在进一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这也预示着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体育产业的市场化进程将全面推进。这种机遇,执行董事丁丽红看在眼里。

  “我们公司一直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在公司发展的早期便已开展相关的品牌活动,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今,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对于身处行业转型的体育用品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大利好。相信在这样的机遇下,中国体育产业能够持续发力,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执行董事丁丽红如是说。如今,喜得狼着力于国内市场的发展,销售网点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公司亦放眼全球市场,产品远销美国、法国、智利、土耳其、巴西、印度、俄罗斯、西班牙等世界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深受全球客商的信赖。

  软硬件同升级应对市场竞争

  如何抓住体育用品的历史性机遇?在这一点上,执行董事丁丽红和喜得狼早已准备就绪。

  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充,企业的内部结构也不断的庞大起来,那么相对应的,企业在内部资源管理上的要求也逐渐增加。面对企业在内部制造资源管理上的需求变化,无论是生产计划、物料需求计划、能力需求计划、采购与库存管理,还是销售执行计划、财务与成本管理和人力资源计划都需要一定的系统来支撑。

  执行董事丁丽红表示:“日前,我们公司正在积极准备投入ERP数据化管理模式,接轨国际管理规模,而不是单纯的改进老模式生产作坊,企业可以通过ERP系统的分析和实施,极大促进公司业绩增长。”2009年11月11日,喜得狼控股有限公司便已经在马来西亚交易所主板隆重上市,成为第三家登陆大马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这是多年前,喜得狼首次接触国际平台,也预告着他们将以国际大品牌的姿态,全新布局踏上征程。

  而这些年下来,他们的战略一直持续以高端产品的要求对其所生产与经营的产品进行全局谋划,依靠的是物美价廉、适销对路、具有竞争实力的产品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成功占领国内市场,并且已经在国外市场开拓了新的事业版图。

  执行董事丁丽红表示,“接下去,我们会和一些国际的知名品牌合作,成为他们的供应商。为此,我们公司的整个管理模式、业务流程、生产计划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引进ERP系统也是为了这次的整改做准备。”

  技术的改革与创新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立于不败之地的有力武器。据介绍,喜得狼通过一系列设备的升级,从而改善车间作业流程,以此来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这样一来,公司不仅改善了生产流水线,还节省了公司资源,并且使得我们的产品质量能得到国际大品牌的认可,同时,我们的产能和交货期得以保证。”执行董事丁丽红说道。所谓艺高人胆大。喜得狼正是凭借着多年来强势的营销方式和精准的品牌定位,以破釜沉舟的心态,为喜得狼的发展赢得了新机遇。执行董事丁丽红自信的说道,“对于未来的市场竞争与挑战,我们公司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准备。”

  丁丽红·初印象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在与执行董事丁丽红的交谈中,我认为作为女人,丁丽红的剧本书写得精彩且舒心。精彩在于,每天充实繁忙的工作之中;舒心是因为沉浸在家的浓浓幸福之中。她现在尽量做到每天清晨六点半准时起床晨跑锻炼身体;下班后,如果没有必要的应酬,她一定会回家陪家人吃饭。也许,工作中的她是一个强势的态度。她说:“事业很重要,但对于女人而言,家更为重要。”锐利的目光中,流露出了她本真的性格。

  我想,一个女人的强心态,不等于强姿态,不做女强人,但是要做强女人。

  记得,那天第一次见到丁丽红,她以完全女王的架势出场的瞬间,我无限感慨: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本事,她身上两者兼具着。她说:“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了,要懂得保养,更注重梳妆打扮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的她,看上去总是光鲜亮丽的。

  走进丁丽红的办公室,偌大的空间,以极简的黑白格调相交,尤显得气派无比。丁丽红将包包放下之后,径直招呼我们到古色古香的茶水桌旁就坐,桌子后面一排一排摆放整齐的紫砂壶。此处,显然与办公室的格调完全不搭,但是,利用空间层次感的隔离,却一点也不冲突。

  趁着烧开水空档之余,她给一旁的盆栽浇水、修剪,脸上微微绽放了笑容,那是舒心的笑容。她微笑地说:“观察绿色植物总能令人心情愉悦,养花养壶皆是修身养性。”她的自信与从容,应该是来自于她的内心深处。知性的女人,总是令人着迷的。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