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曾德强:深耕年轻人市场 成就蓝鱼鞋业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4-12-31 11:07我来说两句
  

  蓝鱼鞋业始创于2006年,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鞋业多元化设计、生产、贸易的国内大中型制鞋企业,在短短的8年内,便获得了2014年度中国鞋业品牌盛会十佳风尚品牌。发展至今,曾德强总经理是如何精耕年轻人市场,贴合消费需求从而获得成功的呢?从布鞋到跑鞋的跨界,他又有着怎样的规划呢?本刊记者就此采访了蓝鱼鞋业总经理曾德强。

  推陈出新成就蓝鱼的布鞋世家

  走进蓝鱼展厅,黑边相间的装修格调,小编犹如徜徉于海洋之中,好似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满是欢喜。一眼望去,满满的货架上面,一双双色彩艳丽的鞋子,像是来到了一片花园丛中。有一点点的英伦味道,户外鞋楦头设计,或者帆船似的小模样,甚至风靡一时的豆豆鞋也有了布鞋的味道融入其中。

  曾德强说:“蓝鱼是定位于13-25岁年龄层的人。他们追求个性化的同时,也喜欢色彩鲜艳的鞋子来搭配出不同的风格。我们公司的设计团队擅长利用流行工艺、材质和色彩的搭配运用到我们的蓝鱼布鞋中。”随着布鞋成为市场、休闲生活方式的指标,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投向了这片市场,蓝鱼成为布鞋行业的新秀代表,与生产传统硫化鞋不同,这些布鞋已经远远超出了传统意义上的布鞋界定,跨界后的布鞋时尚无疑在某种程度上使得布鞋市得以细分化。目前,蓝鱼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欧美懒人布鞋的代表,在市场中寻求产品定位的差异化之后,继续提炼和加强品牌概念的独特差异,这是一个长期积淀品牌文化的过程。曾德强强调:“蓝鱼创立之初就坚定地将布鞋市场的文化基础实实打牢了,布鞋之所以称为懒人鞋,在于它轻便简易的穿着和色彩鲜艳,所以,布鞋的市场偏向于年轻人的市场,只有贴合了年轻人的消费市场,才是最佳的选择。”

  因此,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蓝鱼鞋业巧妙地提出了既符合消费者心理又具备品牌标志的Slogan:足够“布”一样,Make the difference,道出了蓝鱼品牌目标受众年轻人内心深处的渴望。据悉,蓝鱼布鞋的业务已遍及我国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多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各国,在东南亚七国、韩国、台湾等地区均有专卖店或专柜,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 “通过整合特色文化资源给品牌植入文化的内核,实现同质化的产品基础上的情感和文化差异化。当品牌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文化标签,这时候品牌的差异化特色已经形成,也就占据了市场。”曾德强自信的说道。

  玩转跨界跑鞋推出新风潮

  70年代中期,慢跑运动风靡美国,于是为慢跑爱好运动者打造的新百伦领跑鞋一经问世,就已经风靡慢跑界。经几十年的发展,讲求脚感舒适的跑鞋从以舒适的脚感,受到慢跑人士的喜爱,再到经典百搭的外形,受到时尚认识的追捧,新百伦领跑总是走在潮流的最前沿。

  2014年,蓝鱼鞋业正式成为了新百伦领跑的中华区独家运营商,自推行品牌战略以来就以其高贵品质、舒适的穿着效果倍受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专门为具有创意精神,独立自信的时尚都会人士设计,品牌着力于舒适行走主义,以设计贴近生活需求的高品质鞋品为主旨,将轻松优雅、高贵大气的风格融入其中,展现优雅从容及独具个性的高雅气质。

  曾德强自信的说道:“新百伦领跑之所以选择与我们公司合作,首先是因为我们有着同一批的消费群体;再次,他们通过一次次的考察,从开发能力、生产规模到品质管控;从管理团队、品牌运作到渠道管控,他们都给予了百分百的肯定。” 11月10日,蓝鱼鞋业以“精耕终端聚力而上”为主题举办了新百伦领跑2015年春夏尚品发布会。会上,蓝鱼共展示了新品近300款,分为时尚典雅、浪漫情怀、个性奢华、周末生活、优雅人生等五个系列,借鉴2015国际鞋品最新流行趋势,讲求了色彩与款式的搭配,得到了加盟商的支持与喜爱。

  对于营销渠道上的布局,曾德强有着自己的考量。据悉,新百伦领跑在全国已有40多个代理商,通过对他们的销售经验、销售渠道、资金流量以及市场资源的考察而确立的合作关系。曾德强说:“我们公司的销售主要还是以线下为主,网络上假冒品牌太多了,假如买到了质量问题,对我们的品牌是种伤害。所以,网络上的产品主要用于展示,若有需要购买的可直接找到当地的商家购买。”曾德强表示,品牌永远是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值得深思以及努力的方向。

  记者:李婉瑜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