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林超攀:90后体操小伙的“SUPER梦”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5-04-03 15:20我来说两句
  

  当年,他随同幼儿园的小伙伴秋游到当时的泉州体操学院。体操队的小伙伴们训练腾空、转体、落地等训练,顿时吸引了一旁观看的他。正巧,他的启蒙教练史波萍经过,便一眼相中了看得痴迷的他。征得他父母的同意后,史波萍教练为他做了简单的基本测试,协调性、平衡感,他都表现得非常好。从此,他开始了他的体操生涯。
  那一年,他5岁。


  2004年7月14日,他报名参加了“李宁杯”全国少年儿童体操比赛,这是他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观众和闪光灯。谈及初次比赛的心情,他坦率的说道,“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害怕被教练骂。所以心里特别的紧张。”是的,当时的他还只是一个孩子,有着孩子般稚气的想法。这次的比赛,虽然仅得了男子乙组跳马比赛的第三名,但是搏击赛场的滋味,令他倍增兴奋。相信,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那一年,他9岁。


  多年来,他更加努力的训练,经过数次赛场的拼搏与奋战,他逐渐习惯观众的眼光和媒体的闪光灯,表现得游刃有余了,渐渐的在各个赛场上崭露头角。最终,获得了国家队的认可。进入国家队的他以一种几近完美的状态要求着自己,这或许得益于他出生于8月中旬的处女座的性格影响。
  那一年,他13岁。


  2014年10月8 日,年轻的体操小伙们代表中国队出战。其中,他一举参加了五项比赛,并在四个项目中担任头炮。资格赛表现平平的他,经过了三天的调整顶住压力,在顺利比完自由体操和鞍马后,在跳马、双杠和单杠项目中,把自己的能量完全释放了出来,在最后一项压力最大的单杠上,他顶住了压力完美发挥,为最后一位出场的队友张成龙争取到可挽回的局面。最终,中国体操男团再创辉煌,梦圆体操世锦赛六连冠。观众席一片喝彩声、呐喊声。
  这一年,他19岁。

  他兼具着天赋与努力的坚持,在枯燥的训练中,他听从教练的建议,听乐曲学跳舞,培养柔韧性和协调性。每天大量的体能训练,他也从未要求回家。哭过了,眼泪擦擦再来过;痛过了,怒吼几声就好了。然而,有种思念始终放置内心深处。

  在他还未有人生阅历的时候,便与体操划上了等号。拼搏奋进是他的人生经验,国家荣耀是他的归属感。是的,他才19岁;是的,他站在了离国家荣誉最近的地方;是的,他向世界争取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与体操的相识,就注定了体操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这不是虚无的夸大,正因为他还小,他爱得纯粹,爱得炽热。


  跑去国家体操队员身份的他,也只是个普通家庭的儿子,也有着最普通的生活。19岁的他,同大多数的90后一样,一样的吃饭,一样的睡觉,一样的嬉笑玩耍,喜欢新鲜的潮流,也不排斥非主流。他渴望着用不靠谱的年纪排除一切的不可能。他明白,他要的是属于他自己内心的欢呼声。

  成功对他而言,并不是名字家喻户晓,更意味着多年来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价值,也意味着他需要走更长更长的路。好在,他还年轻,他还有冲劲,他可以肆无忌惮,善用自己的韧性达到他所想要的巅峰。


  这就是他,晋江小伙林超攀。他相信,所有的坚持,只为实现自己心中的“SUPER”梦。

标签:鞋服帮|林超攀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