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跨境电商元年·晋江网商领航”23日登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3 10: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今日,以“跨境电商元年·晋江网商领航”为主题的晋江市首届跨境电商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在晋江佰翔世纪酒店海洋之心二楼举行。晋江市网商会相关负责人颜呈晓告诉记者,在活动举行之前,本次电商峰会微信在线报名人数已经突破700人,现场邀请的嘉宾达到200多人,预计本次活动将有望成为千人场次的电商盛会。

  “本次活动微信报名一经推出,由于集中报名的人数太多,在线报名系统数度瘫痪。”颜呈晓介绍,在这些报名的名单中,有来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有来自高校的学生,也有来自企业的老板和高管,甚至部分全职妈妈也踊跃报名。

  一位清濛的全职妈妈蔡小姐告诉记者,她曾是晋江一家外贸公司的高管,由于生了第二胎不得不在家带孩子。“之前在上班的时候就有听朋友讲过跨境电商,自己或多或少也有了解过。现在想要开一家进口的母婴用品店,刚好看到本次大赛有跨境进口电商这部分,所以就报名参加了。”

  据了解,像蔡小姐这样的妈妈级人物在此次的报名名单中还不少。对于此种现象,晋江市网商会会员单位之一,泉州市勾勾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斛辉表示,“跨境进口电商将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前不久,我们就与澳洲第三大乳企澳新莱特签署了中国全网的销售总代理。接下去,个体妈妈群体将是我们开发的一个重点。”

  此外,学生群体也是本次电商峰会报名的一个亮点。一位来自华侨大学的在读大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是华大国际贸易专业大三的学生,今年7月份他就要正式出来实习了。“现在的传统外贸不好做,好的外贸公司也不多。我打算自己创业,跨境电商便是我的首选。这种方式不仅门槛低,风险度也小。即使不成功,到时候在企业上班,待遇也不会差。”

  在颜呈晓看来,小王只是学生代表的缩影,他身上折射的是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创业家的趋势和方向。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网商会主导、策划,作为此次电商峰会报名的主力军,企业方阵汇集了各种行业企业,其中不乏食品、鞋服、婴童等。公牛世家相关负责人王臻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有意拓展跨境电商的渠道,基本上福建省内有举行跨境电商活动他们都会积极参加。“身边不少做外贸的朋友都在转型做跨境电商,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就是希望晋江像类似活动能够多一点,分享专家的演讲主题能够干货多一点。”

  据介绍,在寻求资源整合的当下,以跨境电商为定位,寻求差异化发展的晋江市网商会也有新的战略目标。颜呈晓表示,此次电商峰会,以晋江市网商会成立为契机,以跨境电商论坛为载体,以晋江市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闭幕式为噱头,盛邀全国各地电商精英齐聚晋江,不仅可以把闽南跨境电商的关注度和人气聚集晋江,更有助于把晋江打造成为闽南跨境电商平台高地之一。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晋江市电子商务协会、晋江市邮政局主办,晋江市网商会(原金石网商会)承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代表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晋江支行、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泉州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晋江经济报、中国鞋都电子商务中心、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海贸会福建分会、泉州晋江国际陆地港、雨果网联合协办。此外,本次活动还得到淘宝城、富通天下外贸管理软件、上海孚盟软件有限公司、世纪纵横咨询公司、福建拓普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晋江洪山奇峰电子商务园、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福建汇源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厦门旺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微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8同城、福建泓邦鞋服有限公司、都都美容院的大力支持。

  (记者_蔡明宣)

  

标签:跨境电商|晋江网商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