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理性回归 纺织服装积蓄“暖流”过冬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09 10:54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2014年,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大环境依然十分复杂,行业基本面尚未得到明显改善。其中,男装企业仍是业绩惨淡的重灾区。为了扭转颓势,在行业低谷中存活下来的本土纺织服装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展开“自救”。2014年,调整与变革依然是纺织服装企业的主要课题。新常态下,一方面,有企业开始进行多元化跨界投资;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则采取同业或关联产业收购、借助新兴电商革新商业模式等思路,巩固和提升核心竞争力。 过去的一年中,本土纺织服装尽管遭遇行业困境,但却在艰难中积蓄力量,稳扎稳打,兢兢业业地执行既定战术,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带动整支球队的共同发展。

   纺织服装行业距离走出困境还很远。(资料图片)

  场上位置:控卫

  姓名:纺织服装

  技术点评:如果说体育用品是晋江产业“篮球队”攻防枢纽,那么,在体量上丝毫不弱于体育用品的纺织服装,则是晋江产业“篮球队”的核心控卫,承担起“场上教练”的职责。

  业绩仍呈现下滑态势

  回顾过去一年,大部分服装企业仍处于艰难的转型之中。这从几家上市服装企业发布的公告数据可见一斑。

  去年前三季度,本土多家商务休闲男装企业的营收和净利润仍处“双下滑”状态。九牧王1-9月实现营收14.95亿元,同比下降15.07%;净利润为3.07亿,同比下降27.99%。七匹狼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下降25.06%;净利润为2.28亿元,同比下降38.74%。港股的企业最新数据只有半年报,上半年,中国利郎营业额10.90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925亿元微降0.2%;净利润2.481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主品牌LILANZ销售额9.917亿元,同比下跌2.1%;副品牌L2销售额9530万元,同比上升20.2%。

  “目前的服装行业中,过得‘不错’的企业不多,大部分企业还‘过得去’,还有不少企业过得‘艰难’,甚至遭遇生存危机。”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直指当前服装企业的生存困境,而不少知名服装企业的利润报表,也印证了这一事实。

  实际上,过得“艰难”的并非只是本土服装企业。去年,国内多家知名服装企业均呈现出业绩下滑的态势。

  公告显示,报喜鸟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18.89%,至1.269亿元。除此之外,高端精品品牌卡奴迪路1-9月营收4.917亿元,同比下降7.04%;净利润仅为1236.67万元,同比暴跌87.41%。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受经济放缓、需求疲软、电商冲击等因素影响,经历了此前多年的跑马圈地,以终端店铺的快速扩张拉动销售业绩增长的粗放式发展模式,正让一批服装企业付出代价。自2013年开始的业绩大幅下滑态势,在2014年并没有出现多大的好转,服装企业关店潮愈演愈烈,纺织服装行业开始了深度调整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理性|纺织服装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