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本土户外品牌理性看待行业“奥斯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24 10:11我来说两句
  
北京ISPO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运动用品专业商贸展会,被誉为“户外界的奥斯卡”。去年此时,本土天伦天、圣弗莱等户外品牌豪掷重金,只求一席之地闪耀登场;而今年,这些企业已悄然退场,高昂的入场券一旦超过既定的性价比衡量标准,本土户外将寻求更加务实的方法来替代参展。

  还有一个多月,国内外知名展会ISPO BEIJING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以下简称“北京ISPO”)又将拉开帷幕。这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运动用品专业商贸展会,被誉为“户外界的奥斯卡”。去年此时,本土天伦天、圣弗莱等户外品牌豪掷重金,只求一席之地闪耀登场;而今年,这些企业已悄然退场,高昂的入场券一旦超过既定的性价比衡量标准,本土户外将寻求更加务实的方法来替代参展。

  展会效果已达不到预期

  一场ISPO展会,从现场的设计到施工,再到产品的准备、人员的配置、嘉宾的邀请、酒店预订等,每次参展前前后后需要4个月的筹备期,费用要近百万元,这笔费用不亚于户外企业开一场订货会的费用,算是企业一年品牌预算中的大花销。

  天伦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腾达在去年参展前曾告诉记者,ISPO真正的展示时间算起来只有四个白天,32个小时,也就是1小时大概要花3万元的成本。

  面对如此高成本所换来的收效,最初,他觉得“划算”,“天伦天户外连续多年参展后,‘一往直前’的品牌极地梦想精神被多角度地呈现,让不少圈内人士迅速记住了天伦天户外品牌的文化———‘挑战人生,坚持梦想’,这对天伦天进驻商场渠道、供应链梳理等多方面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所以,即使花费不菲,ISPO展会都注定是天伦天不可缺失的品牌营销战略之一。”许腾达曾如是告诉记者。

  但在去年ISPO以后,他发现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他在和一些参加展会的专业观众、商场人士,或者那些上下游供应商进入会场后,往往只听见这样的一些评论,某某品牌来了,某某品牌没有来了,这场类似熟人之间的交流平台已不具备让更多人知晓天伦天的能力,特别是随着天伦天品牌知名度在市场的被认可,展会广而告之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与此同时,近两年户外行业的逐渐成熟,基本上已经没有新品牌进入,这也让原本的市场格局几乎没有太大变动,展会的招商效果也有所减弱。

  “现在,泉州品牌在全国各地商场的渠道布局已相当成熟,不再像前两年求人进场,不少商场甚至都主动给老板们打电话联系品牌进场事宜。”天伦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品牌经理林天皇告诉记者,新户外品牌不再进入市场,市场上的洗牌让一些户外品牌从此销声匿迹,剩余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有实力的户外品牌,所以在招商方面,商场都比较青睐运作比较久的老牌子,一有新商场开业,或者好商场资源,都会第一时间考虑。这也意味着,展会的招商作用不再了。

  此外,去年,明伟CAMKIDS的ISPO开支超过300万,为的就是在国内青少年户外用品这片蓝海中树立一面旗帜,也为CAMKIDS打造国内青少年户外第一品牌抢占各方面的优质资源,明伟鞋服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洪钦明坦言,今年还是会继续参展,但是会尽可能收缩成本,把这部分钱用于产业创意设计等方面。毕竟,2009年起,国内不断出现各种定位的户外运动品牌,品牌展示及渠道招商最便捷的方式无非通过专业的行业展览会进行亮相,同时展示自己的品牌文化、战略、新品、研发思路等,但展会不应是单一途径,更多的新媒体手段纷纷进入户外品牌推广体系中,新媒体的互动性似乎与户外品牌的互动体验更加搭调。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户外品牌|行业|奥斯卡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