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本土户外品牌理性看待行业“奥斯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24 10:11我来说两句
  
北京ISPO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运动用品专业商贸展会,被誉为“户外界的奥斯卡”。去年此时,本土天伦天、圣弗莱等户外品牌豪掷重金,只求一席之地闪耀登场;而今年,这些企业已悄然退场,高昂的入场券一旦超过既定的性价比衡量标准,本土户外将寻求更加务实的方法来替代参展。

  ISPO上海分流效益

  事实上,为满足中国运动行业的夏季市场需求,2015年7月2日-4日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隆重举办的ISPO SHANGHAI亚洲(夏季)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定位推广“运动生活方式”,旨在促进行业持续稳健增长,在进一步强化户外优势的同时,网聚水上运动、极限潮流、城市健身、露营自驾等夏季新品类。业界各方尤其是本土户外品牌对这一全新的夏季多品类运动展会给予了积极的反馈和大力支持。

  据悉,ISPO SHANGHAI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展会,它是欧洲户外展衍生出来的新品类展会,它将为企业品牌提供更充足的新资源和大量新的机会。圣弗莱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泰告诉记者,圣弗莱已有计划参加明年夏天的上海展会,ISPO SHANGHAI“打造夏季多品类运动产业平台”这一理念与圣弗莱都市户外定位的重合度更强,圣弗莱也希望能够通过新兴的潜在市场从不同品类的交叠中产生新利润,例如,针对皮划艇、攀岩、垂钓等夏季户外用品品类做出相关延展。

  与此同时,来自北美的知名户外品牌Black Diamond和OUTDOOR RESEARCH的中国代理商,深圳市喜马拉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雄坚先生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从ISPO进入中国以来,我们一直保持着紧密而愉快的合作。在这个专业的展会上,我们能够很好地将我们的品牌展示给专业观众。十年之后重返上海,我相信将会是ISPO一个全新的开始。”

  “进场馆成本不菲,考虑自身实际需求和相对收益来说,ISPO仍然是国内乃至亚洲最重要的行业盛会,无论是否能够达到每一家企业的预期,但就我们企业发展阶段而言,仍然需要在ISPO平台上露脸,不过,我们会以相关的品牌现场活动为主,集聚人气,让大家加深对品牌的印象,同时针对一些个体户外店进行加盟拓展。”不少户外品牌负责人表示。

  外拓转内守的品牌策略

  “由于整个行业的萧条、展会平台职能的不及时应变、客商的减少,导致户外行业用品品牌不愿意支付这个成本去参展。但是,ISPO对于户外用品品牌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好的信息共享与交易平台。”藏酷策略策划张贻裕表示。

  然而,展会招商效益为何不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传统零售终端渠道原有的优势不断转弱,早些年,泉州户外品牌在不断拓展传统零售渠道所投入的大量资金成本,从门店转让费、装修、铺货等费用都占用了品牌企业内部的大量资源,同时,户外市场由于消费者更加理性,竞争对手的增加使得原有市场份额收缩,库存增大、银行收贷、现金流短缺等问题突出严重,这都让户外企业从原来的“外拓”转为“内守”。

  实际上,内守的品牌策略自然不再为如此高昂的入场券埋单,ISPO国际户外用品时尚展览会将淡出泉州户外品牌的视野,明后年大部分户外品牌企业将忙着盘活企业现金流这一生命线,不断收减不良渠道,寻求库存变现。

  业内人士建议,国际户外品牌以质取胜的营运思路在这一过程中可快速调整运营策略,同时,品牌价值促使产品溢价能力加强,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快速回收资金,补充现金流,使企业和品牌具有非常强大的抗打击能力。

  特别是“经过多年发展,这些户外品牌跟国内体育用品品牌的发展轨迹几乎同出一辙,它们都已经完成品牌塑造的基本阶段,接下来,将从粗放的品牌批发过渡到精细的品牌零售时代。在这种环境下,不是你花钱做好展览就是品牌做得好。终端店面已经是品牌力和产品力的集中点,由一个个点散发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品牌力,这也是展会平台黯然失色的原因之一。”业界人士表示。

  许腾达就曾公开表示,今年,天伦天在提升单店业绩方面的进展十分顺利,截至年底,按照不完全统计,公司每家店面平均提升5%-7%,明年公司会把更多的推广费用直接转嫁到终端网点的活动中,与消费者实现点对点的沟通,有利于带来直接的销售提升。

  (记者_张格格 王家煜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户外品牌|行业|奥斯卡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