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增9.2%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4-05-13 09:59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赵晓娜)财政部12日发布,今年4月份,我国财政收入12481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中央财政收入5812亿元,同比增长8.5%,受去年基数较低因素影响,增速有所回升,增幅较3月份的同比下降1.4%明显回升;地方财政收入(本级)6669亿元,同比增长9.8%。

  分项目看,4月份,国内增值税2294亿元,同比增长4.9%,考虑营改增转移收入因素后基本持平。“增幅偏低主要受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以及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增加进项税抵扣等影响。”财政部指出。

  其中,4月份,个人所得税556亿元,同比增长12.5%,超过财政收入增速3.2个百分点,是所有分项中增幅最高的;非税收入1395亿元,同比增加134亿元,增长10.6%。而在2013年,这一数据则为22.9%。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行业之间企业所得税出现较大差异。其中,金融业企业所得税789亿元,增长21.2%;而房地产企业所得税248亿元,下降3.1%。而受益于汽车、电力、建材等行业企业所得税的快速增长,工业企业所得税1231亿元,增长4.7%,比前几个月增幅有所回升。

  就财政支出而言,今年1-4月,全国财政支出累计398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498亿元,增长9.6%。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支出6312亿元,同比增长12.1%;地方财政支出33530亿元,同比增长9.2%。

  分项目看,今年1—4月,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5亿元,同比增长13.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46亿元,同比增长18.5%;教育支出5819亿元,同比增长9.7%。另外,由于上年结转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量同比减少,年初至今住房保障支出812亿元,只实现0.3%的微增长。

标签:财政收入|9.2%|企业所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