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25 09:21我来说两句
  
历时4个多月的2013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完美收官。在昨晚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专业组和业余组的金、银、铜奖花落各家。设计师曹大伟以鲨鱼为灵感设计的鞋作品《SHARK》夺得专业组金奖,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彭华顺凭借个人折叠电动车设计作品《随行》摘取业余组金奖。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历时4个多月的2013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完美收官。在昨晚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专业组和业余组的金、银、铜奖花落各家。设计师曹大伟以鲨鱼为灵感设计的鞋作品《SHARK》夺得专业组金奖,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彭华顺凭借个人折叠电动车设计作品《随行》摘取业余组金奖。12件金银铜奖作品中,安踏公司摘得专业组一银一铜奖。

  工信部产业司副司长辛仁周,省经贸委副主任曹建平,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曾清金、林惠玲、王茂泉等出席颁奖仪式;德国红点设计奖主席彼得·扎克受邀前来参加作品的最终评选并出席颁奖仪式。

  “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由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台湾视觉传播艺术学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省工业设计与服装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承办。自今年4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境内外工业设计界人士踊跃参赛,共征集到来自10所台湾院校、30多所境内院校和一批行业机构提交的作品3640件,涉及轻工、纺织服装、建材装饰、机械装备等多个类别,最终确定97件入围作品。

  专业组获奖作品中,获得银奖的是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的呼吸网跑鞋、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S1智能运动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陶媛等同学设计的小型家电设计包装、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范石钟同学设计的定位注射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的运动鞋《穿梭》获得铜奖。

  业余组获奖作品中,北京理工大学王灿同学的作品《随变》和大连民族学院金娜同学的作品《“钩”挂》获银奖;铜奖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温才勇同学的作品《牵手》、设计师支尚的作品《Growth-oriented Crib》以及大连民族学院朱霆轩同学的作品《记忆尺子》。

  此外,业余组和专业组各有5件作品获得优秀奖;东海大学创艺学院工业设计学系、大连民族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获得参赛组织奖。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晋江正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引领产业转型提升,打造“智造名城”,构筑经济“升级版”。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晋江、泉州乃至福建制造企业与外部工业设计机构融合对接,促进更多工业设计成果的现实转化和深度开发,吸纳集聚更多的国内外创意设计机构、创意设计人才,为带动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搭建更多广阔的平台。他表示,希望将“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办成海峡两岸工业设计成果、设计人才对接的常态化平台,为提升晋江、泉州、福建乃至全国民族工业在全球的竞争力做出贡献。(记者_吴道淼)

标签:海峡杯|工业设计|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