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百宏实业去年业绩超6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3-21 10:4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披露了2012年度业绩报告,该公司百宏实业去年收入60.91亿元,微增0.6%;年度溢利7.51亿元,下跌16.9%。

  百宏实业方面分析,去年涤纶长丝销售均价比上年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产品价格跟随原材料价格波动。随着去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的逐步回升和棉价倒挂现象突出,化纤行业的毛利率得到阶段性支撑。同时,受服装和布匹积压的影响,上半年纺织业出口增速放缓,受此影响包括FDY、POY和DTY以及工业长丝在内的涤纶长丝利润率都已经回落至近年的低点。但是POY已经步入了盈亏点,DTY也表现相对抗跌,预计再次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产品差别化率达到了68.3%,百宏实业保证了市场议价能力,使得公司毛利率保持相对稳定。同时,该公司对功能性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的市场前景看好,未来其BOPET产品同样有望差异化,将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和毛利率。

  □相关新闻

  中国节能海东青去年收入15.59亿元

  本报讯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海东青”)随后也披露2012年年报。根据年报,该公司收入15.59亿元,增长13.5%;毛利4.84亿元,增长16.6%;年内溢利2.46亿元,略微减少2.1%。

  中国节能海东青主要产品包括差别化再生纤维、立体工程结构型非织造材料及耐高温过滤材料。去年,该公司立体工程结构性非织造材料销售额增长12.7%,产品平均售价比2011年高约6.8%,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

  在耐高温过滤材料方面,今年3月份,该公司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签订了框架销售协议,进一步加强销售合作。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