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百宏集团老板嫁女嫁妆2亿

www.ijjnews.com来源:厦门网2012-11-29 11:03我来说两句
  
百宏集团老板嫁女儿再次刷新了“天价嫁妆”纪录,达2亿

 

    □豪门婚礼

   曹德旺二儿子完婚席开95桌

  晨报讯11月26日晚,获得2010年度中国“首善”称号的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按当地习俗,在福州为其二儿子曹代腾举行隆重婚礼。婚礼在全球最顶级酒店之一,亦是福建最顶级、最奢华五星国际品牌酒店———威斯汀酒店举行,酒桌多达95桌,可谓宾朋满堂。

  曹德旺一共有三个子女,大儿子曹晖,女儿曹艳萍,曹代腾排行老三,三个孩子都在美国上过学。曹代腾于1978年出生,在美国学习生活10年,学财务,现为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恒安集团老总嫁侄女嫁妆1.4亿

  2011年11月,晋江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嫁侄女,嫁妆清单被网友发布到了微博上,当时被称为“史上嫁妆最高纪录”。记者估算了一下,礼金总额约1.4亿元人民币,一位知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确有其事”。

  据悉,许家的嫁妆清单共分八大项,分别为聘金奉还1008万元、连捷合嫁妆金500万港币、新娘伯父许连捷夫妇礼金100万元、新娘叔父许连升夫妇礼金100万元、恒安国际集团股票200万股、位于厦门的220平方米豪宅,另有宝马740豪车及保时捷豪车各一部。

  当时,恒安国际在港交所股价为每股70港币左右,折算下来妆金中的股票市值为1.4亿港币,约合人民币1.14亿元。其位于厦门的豪宅面积达220平方米,现均价约为27000元/平方米,约为600万元。新款的宝马740LI厦门地区报价为179.8万元,保时捷帕拉梅拉价格从184.3万元到249万元不等。把这八大项妆金折算成人民币,约为1.4亿元。

   □记者观察

   高额嫁妆要量力而行

  晋江、石狮等地女儿出阁的高额嫁妆,一直是不少网友的谈资,晋江也一度被封为嫁妆最多的地方。以晋江陈埭为例,嫁妆3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分别是低、中、高档婚礼的“行情”。首饰不以克为计量单位,而是以斤计量,一般一场婚礼需花费黄金2斤-3斤。

  “现在,晋江、石狮的人有钱了。既然有钱,谁不希望把儿女的婚事办得隆重些、热闹些?”在这种观念的引导下,这些地方频频出现高额嫁妆。

  不过,这要一分为二地看。

  经济发达地区给女儿高额嫁妆,是男女不平等的一个表现。因为在整个闽南地区,男性有继承权,而女儿嫁出去就是“泼出去的水”,因此现在嫁女儿给高嫁妆甚至给企业股份的做法,实际上是女儿继承权的一种变通形式,这从情理上是说得过去的。

  然而,有的人为了排场盲目跟风,不考虑自身条件。“打肿脸充胖子”,往往会债台高筑,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到企业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影响到家庭生活质量。有些人甚至为此不惜干出偷鸡摸狗之事,影响到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
责任编辑:庄明钦 庄明钦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点击排行
理财产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