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九牧王:精工成就“十二连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11-28 10:08我来说两句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

  今年是晋江市撤县设市20周年。在这20年当中,晋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九牧王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回顾发展历程时,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用了两个字来概括“九牧王”品牌安身立命的法宝——精工。

  “九牧王管理层始终把‘品质’看作是企业的立命之本,严把质量关。长期以来,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品质获得了消费者信赖,‘男裤专家’、‘专业好品质’已逐渐成为‘九牧王’品牌的象征。正是有了对精工的坚持,我们才有今天的成就。”林聪颖如是说。

  日前,本网记者就“精工”这一话题与林聪颖进行对话。从他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精工”这两个字之于九牧王的重要性。

   安身立命之本  

  晋江新闻网:在您看来,九牧王能够屹立多年,最大的“武器”是什么?

  林聪颖:九牧王管理层始终把“精工”看作是企业的立命之本,严把质量关。

  我们曾用6个月的时间,对全国20个省市近6000人的人体尺寸进行测量。然后依据抽样调查80000人实际穿着感受进行分析,按九牧王多年时间的销售数据来确定1200万条人体曲线。然后从这1200万条人体曲线中,结合中国男性的体型特点,针对南北方不同的消费群体,不断调整适合不同区域人群的款式、版型,优秀的版型是公司优质产品的重要特点。而先进的生产设备、优质的原辅料及严格的质量控制是“九牧王”品牌产品形成上述与众不同特点的重要因素。开发出真正适合中国人的裤子。

  要想真正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必须从细节上做到极致。比如消费者穿着九牧王的裤子落座时,可避免出现的尴尬局面,例如裤兜张开,内衬外露,拉链部分突出,重要部位线条脱落等,因为这些细节都通过九牧王的特殊工艺处理。

  精益求精,正是这种对精工的执着追求,九牧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数据,持续开发出领先的版型和工艺,最终九牧王实现了从“西裤专家”到“男裤专家”,从“男裤专家”再到“精英男士着装顾问”的睿变,实现了九牧王男裤“十二连冠”,商务休闲男装“两连冠”的传奇。

  晋江新闻网:从2000年到2011年,九牧王的男裤连续12年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名。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颇为了不起的成绩。九牧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秘诀何在?

  林聪颖:一方面是注重产品品质,另一方面则是注重消费者的体验,特别是在消费者的穿着舒适性,所以在面料、工艺、版型上跟其它的品牌有很大差别。就比如说版型,九牧王积累了1200万的人体数据,生产出来的裤子能够符合南北各种体型的人的需求。企业每年都在发展,遍布全国各地的店铺形象,若干年升级一次。九牧王的终端形象可以说是换得比较勤快的,不是我们钱多没地方花,而是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良、舒适的购物环境与体验,让消费者快乐消费。九牧王计划整改高端商场店、裤柜,推出第七代道具,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现在无论你在哪个城市的九牧王终端门店,导购员都会主动上前提供“着装顾问”服务,在短短几分钟的功夫里,导购员会根据客户个人的体型、穿着场合、肤色等情况,提供专业的搭配建议。

  为了能够获取最真实的消费者体验,我们采用了业务纵向一体化模式,在此模式下,公司得以开展及管理产品供应链的主要阶段,包括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此模式可使得公司对供应链的所有主要的环节实施最有效的控制,由于公司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供应链管理,确保能够迅速反映,调整生产以配合市场走势。公司对供应链各环节实施有效的控制,根据市场信息反馈有效利用自有生产线迅速组织补货式生产,缩短了将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

  除此之外,九牧王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于国内一、二级城市,公司多年来不断扩大终端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主要城市的重点商圈,庞大的终端销售网络保证了公司产品销量的不断增长。同时,公司的营销网络也日趋成熟,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渠道模式可有效降低公司终端经营风险,提高公司销售环节利润,尤其是在创立初期便采用直营模式开拓市场形成的直营模式管理能力及经验,也是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优势之一。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庄明钦 庄明钦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