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2-15 08:3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15日讯(记者  庄诗莹 )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评选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全面启动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开展的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

  据了解,本届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4个奖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拟评出1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拟评出5项。中国专利奖采取推荐方式申报,申报项目需经各地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国性行业协会、两院院士等推荐后,方可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根据《通知》要求,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参评项目应是在20111231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项目已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专利权稳定且权属关系清楚,无法律纠纷,且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未曾获得过中国专利奖。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242日。项目申报人可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了解申报项目的具体要求并下载申报书。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由政府部门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的最高奖项,自1989年起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旨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

 

 

[编辑:朱婧]

 

标签: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启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