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买房“她”做主 揭秘女神购房的那些“小心机” ……

  
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体系里,女性在买房事情上的主导权越来越大。更多女性身影的出现,让开发商不得不承认房产市场进入“她时代”。那么,对比男性,女性买房时有什么“小心机”呢?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祝福女神们节日快乐。

  随着时代的变化,从家庭、社会、事业来看,女性的地位举足轻重,她们在家庭中调和稳定家庭关系,在社会中平衡男女比例,在事业上也有“妇女顶起半边天”的俗语。

  同样,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体系里,女性在买房事情上的主导权越来越大。更多女性身影的出现,让开发商不得不承认房产市场进入“她时代”。那么,对比男性,女性买房时有什么“小心机”呢?

  决策:女性主动权越来越大

  在你们家,买房时真正拿主意的是谁,是“他”?还是“她”?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经济地位和财产收入方面也变得更加独立。据调查,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女人比男人要积极得多。在晋江不少家庭中,女性在买房事情上的主动权越来越大。

  “在买房这种事情上,基本还是我在拿主意。”在八仙山·格林春天售楼部,正在看房的蔡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老师,想换套大一点的房子。“考虑生二胎,现在住的房子只有90多平方米,不够住了。以前那套的按揭已经还完了,目前买套大一点的,压力并不太大。”

  龙湖·嘉天下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女性购房的人数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单身白领购房女性。这类购房者多数都存在“三高”的特点,即学历高、经济收入高、社会层次高。她们个性比较独立,懂得规划生活,不依赖他人也能够买房。还有一些则是年纪较大的女性,她们有一定的资金储备,多为子女买房。

  在某房产中介机构发布的《2018女性置业大调查》报告中显示,在买房决策时“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女性占比为65%,不到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意见“不受重视”。在是否介意房产证署名的调研项中,表示无所谓的占到19%,认为房子作为夫妻共同财产,需要双方署名的也超过了50%。这一数据也表明,女性在买房这件事上的意见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和独立。

  现象:女性更加注重细节

  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女性主动权越来越大。那么,对比男性,女性在购房时有什么特点?

  女性客户普遍比较仔细,女性对于房子的考察更为细致、周到,也更为挑剔。价格、社区环境、房屋的细节和个性都是女性决定购房的主要理由。

  “细节上,女性会比男性更加注重。”天骏壹品项目企划总监王劲健表示,一般来说女性在房子细节的要求上要高于男性,因此在选房时对一套房子的细节都会反反复复问个清楚,最后才决定购买。“像厨房、卫生间、衣帽间等,都是她们比较看重的。”

  在采访中,多位售楼工作人员介绍,在购房的女性客户中,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在购房方面也有一些差异。

  “年龄偏大的女性一般有着丰富的生活经验,比较理性,在选择房子时会考虑周边的交通是否方便,周围是否有超市、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房屋的质量如何,等等;而年轻女性则比较感性,更关注小区的环境、品质、户型等。”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介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买房|女神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