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买房“她”做主 揭秘女神购房的那些“小心机” ……

  
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体系里,女性在买房事情上的主导权越来越大。更多女性身影的出现,让开发商不得不承认房产市场进入“她时代”。那么,对比男性,女性买房时有什么“小心机”呢?

  “心机”:女性如何选房

  女性购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既然有了购房意愿,那么逛楼盘、逛售楼部,选户型等“购房大事”自然都落到了爱逛街的女性身上。

  在选房这件事上,大多数女性都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即便销售顾问再巧舌如簧,她们仍会坚守自己的选房法则。

  法则一,看交通条件

  在现代社会中,女性已不仅仅满足于当家庭主妇,她们也参与到社会竞争中来,与男性面临着同样大的工作、家庭、事业等压力。从女性的生理特点、身体状况来说,并不及男性那样强壮、健硕。在选择房子时,她们会考虑将居住地点安插在离办公区域较近的地方。

  法则二,看配套设施

  “女人天生爱逛街”,这话一点儿都不假。女人对购物有着天生的向往,对女人而言,买房,周边的商业环境、配套设施不健全,那是绝对不行的。所以,女人购房时,应将眼光投放在那些配套成熟、购物便利、商业发达的小区,这样生活品质才能体现出来。

  法则三,看户型看细节

  女人是感性动物。买房往往顾前不顾后,因此容易出问题。基于此,女性购房者买房时,看房型、户型是否合理十分重要。景观好、朝向好、采光好、通风好、够明亮、室内宽敞等外在的居住条件,才是她们的首选。另外,细节也比较注重,客卧室是否有足够的私密性,儿童房、老人房和厨房空间的大小,卫生间是否有窗、是否拥有独立的储藏空间等细节,都是影响女性购房的重要因素。

  法则四,货比三家不后悔

  女人买房一定要拿出买衣服的劲头来,勇于货比三家。女性购房有自己的特点,她们注重花、草、喷泉、房子颜色等外观的时尚感,甚至优美的楼盘名称也能打动她们的心。但买房绝不像买一件时装那么简单,货比三家是最好的方法。

  延伸阅读

  女性婚前买房既是投资又是依靠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婚前买房。这部分女性中有不少是受教育程度较高,又有不错收入的人。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婚前购买房产,可以说是对自由生活的向往,也是为保障今后生活的一种投资性行为。”福建一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耿佳认为,特别是新婚姻法打破了由男方购置房产的传统观念,注重对婚前财产的保护,使得越来越多的女性意识到独立买房的重要性。

  据了解,《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因此,婚后谁还房贷,在夫妻双方不能达成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房子是谁付的首付,离婚后房子就归谁。”李耿佳介绍,因此,家长和单身女性,为了日后有更好的婚姻保障,宁愿辛苦一点,买一套房产,既是投资,又是依靠。

  (记者_陈青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买房|女神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